110非營利組織管理學程實習機構名單

 

實習單位

可接受人數

實習內容/性質

對實習生要求

備註

地址

機構網址

1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暑期1人

參訪非政府部門、工會、政治場所。 認識非政府組織運作。 探討社會議題。 參與社會運動。 結業繳交實習報告。

對社會議題,特別是理念推廣者有熱忱者為佳。

需面試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4-2號4樓

https://labor.ngo.tw/

2

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

暑期2人

期中2人

協助公益行銷部倡議與方案執行,以及活動、募款相關事物

對於接觸人群、撥打電話不恐懼,可獨立作業,樂於發揮自己的妙點子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號

https://www.38.org.tw/

3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暑期1人

 

女兒獎活動支援(從參與企畫到執行)、募款企劃執行協助。

●具基本的文書處理能力

●態度認真、負責

●對勵馨有基本的認識 ●會設計或剪接軟體尤佳

 

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號1樓(總會辦事處)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75號8樓(台北市分事務所)

https://www.goh.org.tw/tc/index.asp

4

地球公民基金會

暑期2人

期中2人

議題協助、教育推廣參與、會務參與等等

一、 實習時間依校方規定實習時數。(期中實習時間約為十五週,每週至少8小時;暑期實習為八周,每周40小時)實習時間09:30─17:30;必要時假日、晚上需參與機構活動。活動協助皆列為實習時數,可補休調整實習時間。

二、 配合機構上下班時間,請假需事先報備。 無特殊情由,實習期間請假不得超過四日,若有需調整的可視學生、實習單位間溝通協調。

三、 實習報告:實習期間每週定期繳交實習週誌;實習結束繳交實習總報告。

四、 實習成果:製作一套介紹地球公民議題(可自行選擇議題)之相關簡報或影片或活動企劃;並透過至少一次實作,與社會大眾或校園內分享。 五、 有意至地球公民實習者務必於面試前至少參與一次地球公民基金會辦理之講座或活動,始具備面試資格。請主動來電詢問或於官網上了解近期活動辦理時間,並請來電或來信告知會參與的活動場次。

六、 資格要求:對環境議題非常有興趣,想更深入公民團體的運作及運動方式,會以積極的態度加入地球公民實習行列的同學。

實習費用另作討論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號樓之2

https://www.cet-taiwan.org/

5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暑期3人

期中5人

1.法律諮詢協助: (1)協助到會諮詢的消費者填寫諮詢表。 (2)引導消費者進入諮詢室與律師面談。 (3)協助律師析覆諮詢過程的進行及協助商談相關事宜。

 

2.團訟行政作業: 協助整理、影印、掃描資料團體訴訟相關資料等行政業務或參與團訟開庭及會議。

 

3.申訴業務行政作業: 書面申訴案件之建檔與整理相關資料。

 

4.雜誌編輯行政作業: (1)整理或編譯國內國際消費新聞並建檔。 (2)參與雜誌的內部企劃與議題討論。 (3)雜誌內文圖檔製作、校稿等。 (4)整理電子雜誌等事務。

 

5.記者會行政作業: (1)核對新聞稿資料。 (2)協助採樣整理樣本。 (3)布置記者會現場。 (4)蒐集消費新聞。 (5)官網上稿作業。

 

6.資源發展行政作業: (1)活動籌辦等支援事務。 (2)視覺、文宣、影片等支援事務。 (3)宣傳、消息轉傳分享等支援事務。 (4)名單資料搜尋整理、建檔更新等支援事務。 (5)活動現場之導引、場佈等支援事務。(若活動恰於實習期間舉行) (6)校園消保相關:學生彼此或系所窗口間聯繫互動、議題討論、學生活動響應等支援事務。

 

7.其他需協助事項: 如支援本會公益或宣導活動及其他需協助的業務。

1.實習生出缺勤應按照本會之規定(早上9:00~12:00或下午13:30~17:30間到班),遲到或請假需於事後補 足實習時數,並應事前告知本會承辦人員,若未請假者,以曠課論。

 

2.本會所召開的各項會議或訓練,歡迎實習生得自由參加。若指派為活動協助的工作人員,時數可計入實 習時數內。

 

3.於實習結束後,依實習時數開立實習證明。

 

4.實習生應依學校規定按時繳交實習工作記錄或報告。

 

5.實習生應遵守本會各項工作規定,並接受本會指導人員的指揮監督。

 

6.實習生於本會實習期間所接觸的資料、文件,未經本會同意不得攜出或對外揭示、洩露。

 

7.實習生應確實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範,不得將有關個資事項外流或分享。

 

8.實習生應遵守職場專業倫理。

上班時間為平日,假日不排班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0號樓之3

https://www.consumers.org.tw/home.html

6

財團法人新漾基金會

暑期3人

期中3人

社區食物銀行之營運、專案活動企劃與行銷

能力:擅長溝通與團隊合作、⾼度的專案執行能力、具基本⽂書作業能力 (微軟Word、Excel;IOS Page、Number等) 負有責任感,能在實習期間穩定出席。工作時需⾃備筆記型電腦。心態:積極努力、富學習動機與企圖心、不怕挑戰的勇敢。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46號B2

https://www.xinyoung.org/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