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運動代表隊後援會成立於民國83年,首任會長是男子籃球隊陳飛鵬學長(經濟系53級,83-94年),他有感於每個代表隊教練和同學在訓練上的用心和辛苦,特別邀約校友成立這個後援會,重點是募集獎學金來支持鼓勵教練和表現優異同學(每年10名學生每名10,000元,1名教練獎勵金50,000元,教練獎勵金94年後停發)。第二任會長為橄欖球隊陳調鋌學長(數學系65級,95-101年),他在學期間沒課的時候後都到體育室打工,工讀費是他生活費的一部分來源,所以擔任會長時的96年又增設了清寒優秀獎助金(每學年10萬元,以在體育室工讀的時數頒給)。現任會長陳鴻智學長是我們足球隊的第一任隊長(經濟系50級,102年至今),陳會長除了繼續提供獎學金和清寒優秀獎勵金外,認為後援會是凝聚、發揮校友力量協助支持代表隊組訓的一個重要平台,所以這兩年邀請各代表隊校友加入擔任後援會委員,也成立校友會並舉辦聯誼活動,更增多了校友不定額的捐助母隊組訓所需。

    本會成立宗旨為募款設立體育獎學金和清寒獎助金、運動代表隊的精神傳承、以及校友聯繫等,簡述如下: 

一、設置體育獎學金和清寒優秀獎助金-每年運動表現優異學生,審選10位頒予獎學金1萬元,目前有210位以上受獎;為了讓清寒同學安心學業與運動訓練,以至體育室工讀支給工讀金的方式,實際支助生活費用,至今年也有82位同學受關照。以上至103學年截止,後援會所頒發的獎學金、清寒優秀獎助金和教練獎金總額達360萬元以上。

二、運動代表隊的精神傳承-每學年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邀請畢業校友返校對應屆畢業生、在校生分享代表隊經驗對職場奮鬥成長、工作經驗、時事趨勢等,讓學弟妹面對未來生命跑道有預先的認識,更有信心跨出校門迎接挑戰。

三、校友聯繫-為維繫東吳人的情感,各代表隊隨時聯繫畢業校友,大部分的代表隊每學期定時舉辦校友返校活動。本項校友聯繫成果之一是喬山健身器材公司羅崑泉、何月欣學長夫婦捐贈本校健身室大批健身器材嘉惠全校師生;此外,各代表隊校友對母隊不定額捐款或義務協助訓練指導,於運動精神、團隊榮耀的傳承乃致於技術的成長均有助益。

    102年起各代表隊推派二名代表參與後援會擔任委員,各隊也成立校友會,不定時舉辦校友聯誼活動。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