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s
  • 網站地圖

世紀東吳,百年樹人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旨在推動我與邦交國及友好國家間之青年交流,增進各國青年對我國情及文化之認識,並達成下列4項目標:

()   提供青年學生赴海外進行文化、藝術、科技、公衛、環保、美食、華語教學及體育等領域交流,拓展青年學生國際視野,協助青年與國際接軌。

()   提供青年赴我邦交國及友好國家參訪機會,增進對當地國情及文化之瞭解,並進行青年交流,深化雙邊青年交往。

()   在國際間廣為介紹台灣優質多元文化,使各國進一步認識台灣文化並展現台灣青年之專業能力。

()    使民眾瞭解我政府推動「活路外交」政策與成效,並進而支持我政府藉由推動青年交流,積極回饋國際社會並擴大國際參與。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公開甄選,由我國內大專院校籌組40個團隊(每隊1名領隊及6名學生),經過適當訓練後分赴41個國家(請參閱附件1)與當地青年交流,除擴大國際視野外,亦傳遞知識技能與建立友誼。以寓教於樂方式進行交流,並以增進學生對國際事務之瞭解、培養國際觀、與其他國家青年建立友誼為原則;可視當地情況辦理交流活動,利用課餘或正規課程時間進行,亦可同時結合前述兩方式辦理,以收最大效果。

 2012年及2013年本院代表隊通過甄選,分赴美國芝加哥及美國華盛頓進行交流。

圖片說明

 2013年青年大使團報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