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告】2022 東吳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企業經營模擬競賽 活動辦法

  • 01/19/2022

【報名網站】

(每組每位成員皆需填寫報名網站表格。)

【活動期間】

項目 時間
競賽說明會 111年3月2日(三)中午12:10 2524教室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111年3月11日(五)下午5:00止
培訓說明會 111年3月16日(三)下午1:10-3:00 2208教室
模擬競賽期間 111年3月16日(三)至111年5月4日(三)
結果發表會 111年5月11日(三)下午1:10-3:00 2524教室(暫定)

【獎項內容】

項目 獎項內容
最佳經營企業 乙隊 新台幣參萬元整、獎狀一紙
最佳友善企業 乙隊 新台幣貳萬元整、獎狀一紙
最佳企業楷模獎 乙隊 新台幣壹萬元整、獎狀一紙
企業黑馬獎 一至二隊 每隊新台幣參仟元整、獎狀一紙
明日之星獎 一至二隊 每隊新台幣參仟元整、獎狀一紙

註:得獎作品之每位參賽隊員均可獲得獎狀一紙。得獎作品之指導老師致贈指導證明,以誌謝忱。凡資料繳交完整之參賽隊伍,主辦單位皆頒發該隊伍一份參賽證明,以茲證明。


【活動辦法及注意事項】

  1. 本競賽以培養國際經營人才實務應用並與世界高等教育接軌為主旨。採用線上經營模擬平台,讓學生理解企業經營實務中需考量的各種面項、以及競爭市場中廠商經營策略中彼此連動的競爭關係。藉由此模擬競賽使同學未來能以更宏觀的思維面對企業經營環境。
  2. 參賽資格:本系大學部與碩士班同學均可組隊報名參加,原則上以50人為上限,每位同學僅可報名參加一隊,不得重覆多隊報名。每組團隊最多5人,並推舉一位團隊聯络人。每一團隊需自行尋找系上專任教師做為指導老師(請自行衡量各位老師的指導時間分配,勿過度集中至單一老師指導)。
  3. 因企業經營平台帳號費用以人數計算,價格不斐。為確認同學報名後能確切完賽,各組在報名時需繳交组員人數*100的保證金。在各階段皆確切繳交檔案以及確認完賽後,保證金將全額退還給參賽隊伍。

【競賽方式】

第一階段 平台模擬

  1. 參與培訓說明會/課程,每組皆需參加,兩人以上的組別需至少兩人參加。
  2. 閱讀完模擬個案後,各組需於期限內繳交各組經營理念報告書。
  3. 各組經營決策皆需依照經營理念擬定。 

第二階段 發表結果

  1. 各組針對其經營理念,在各階段的決策制定邏輯、各項經營指標以及最終模擬結果進行口頭發表。
  2. 成果發表會暫定為2小時,預計10組參賽,每組需準備10分鐘的英語簡報(最終依參加組數決定簡報時間)。

評分標準

項目 評分項目 配分比
第一階段 平台模擬 練習回合經營表現(各項經營表現) 20%
最終回合經營表現(各項經營表現) 20%
第二階段 發表結果 經營理念與決策亮點說明 20%
經營反思 20%
簡報吸引程度(含服裝、口頭、簡報設計) 20%
合計 100%

【主辦單位】

東吳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暨東吳大學國貿系系友會


凡報名者均視為同意並遵循上述所列各項規定;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權保留或修改本活動辦法之權益,並將另行公布於活動網站。

 

|回到頁首 | 返回學系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