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東吳大學化學系於民國59年在台復系,以培養優秀化學人才為目的,訓練學生使其在化學知識領域中具備多元且紮實的理論基礎與實驗操作能力。於82年奉教育部成立研究所。本著教育的宗旨,透過各種課程、訓練及教師輔導,為國家社會培養優秀之科技人才而努力。
本系現有師資3位專任教授,1位副教授,3位助理教授,1位講師,在有機、無機、分析及物理化學四個學門的基礎上發展跨領域的研究計畫。此外,本系另有5位專任助教,職員工2位,協助指導大學部學生實驗訓練及行政事務。
此外本系目前除了校定之獎學金大學部份也有,如吳舜文獎勵基金、東吳大學碩博士新生優秀獎、東吳大學學士班學生修讀學碩士一貫學程獎勵、財團法人中國技術服務社李遠哲化學獎學金、財團法人黃啟瑞 先生獎學金、溫陵熊獎學金、許世睿獎學金、李遠哲院士暨夫人獎學金、中國工程師學會、李博士克承獎學金、財團法人李謀偉福聚教育基金會優秀學生獎、潘萬幸系友勵學獎學金、潘萬幸系友獎學金等;系友捐增的獎助學金可申請鼓勵學生向學。

學系特色及教學目標:
1.    小班制實驗教學:協助帶領基礎實驗課程,具有多年經驗之專任助教們及建立實驗操作能力。
2.    啟發學生之創造力及獨立思考之能力:系上提供,專題研究選修及書報討論必修之課程,讓大學部及碩士班學生在課程中不僅訓練學生對於問題的解決能力、邏輯思考能力、獨立思考能力及口頭報告能力。
3.    輔導制度:本系除了各教師有提供固定的「課業輔導」時間外,在大一至大四每個年級中都配有一位專任教師為輔導老師,每一到二週與學生訪談瞭解生活及課業等各類問題。並與學校健諮中心心理諮商老師為互助夥伴,協助有需要的同學。

生涯發展:
教育優秀之學碩士學生為本系之重點目標,歷年來系友在各行各業也多有傑出表現。大學部畢業學生近年約有 >70% 是進入各個研究所就讀,部份出國深造。碩士班畢業生在碩士班期間,除在實驗室中訓練問題解決能力、獨立思考力外,參與各項在外之比賽,也鼓勵培養其視野、自信及對外各產業的熟悉度。此外,也與不同產業的公司建立短期實習合作關係,培養學生的職產適應力、開拓期職場視野及建立職場之禮儀。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