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 簡介

東吳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於民國94年8月1日正式成立。依據東吳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設置辦法,委員會置委員19至22人,以校長為主任委員,主任秘書為執行長,教務長、學生事務長、總務長、人事室主任、學生事務處健康暨諮商中心主任為當然委員外,應聘具性別平等意識之教師代表7人(由各學院及體育室推派)、專業人員1至4人、職工代表2人(男女各一),學生代表2人(男女各一)組成,藉由性別平等教育推廣活動,提升全校教職員工生的性別平等意識、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

 ★ 業務內涵

    東吳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乃以教育推廣的方式,促進性別權利平等、消除性別歧視、保障性別人權及其尊嚴、建立性別平等教育資源與環境是委員會設置的主要目的,除此之外,亦提供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之申訴管道並成立調查小組了解情況、追蹤輔導其被害人與加害人,且維護受孕學生之權益,在其需要時提供協助,同時運用舉辦各種演講、座談、研討會、電影欣賞等方式推動性別平等、防治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結合社會各種相關資源以期達到尊重性別多元及個別差異的效果。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