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四大專業領域

國際經營管理領域
國際經營課程的特色在於其全球化視野,並強調跨文化思維及察覺國際社會環境的運作與連動關係。課程著重經營相關領域知識、教學方法多元活潑,例如多媒體簡報、小組討論、個案分析等,豐富學生對於課程的體驗。同時讓學生能從中聯結理論至實務,對所學深入了解、並且能學以致用。部分課程結合科技及創新教學手法,如使用電子白板與app加強課堂師生的互動、或是以遊戲式教學讓學生從遊戲中理解跨國企業經營的兩難。其皆希望鼓勵學生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培養創新與創造能力。
國際行銷領域
行銷是從事國際貿易、業務,以及品牌與產品推廣的核心要務,為此,學系建構連貫性課程軌跡,培育紮實的行銷素養,包括基礎行銷管理、國際行銷課程,以及多元化進階課程,諸如行銷研究、消費者行為、服務業行銷等。授課內容上,透過優良師資的實務經驗與研究能量,時時因趨勢所需,導入新思維,更引介業師演講,以及與業界合作,提供國貿與行銷實習機會等,讓學生能檢視自己所學,積極培養實戰力。期許學生能經由此養成過程,發掘行銷之美,拾起未來深造、就業之匙,以開拓自己的道路,穩健地、自信地成長與發展。
國際貿易領域
本系國際貿易領域的課程兼顧理論與實務,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引導學生掌握消費者與企業決策的理論基礎,並學習與產業實務相關的法律知識與經營策略。除了奠定繼續升學的學識基礎外,這些課程也幫助學生掌握在國際貿易領域進行職涯發展所需的專業技能,從而在多變的全球商業環境中保有競爭力。
國際金融領域
企業國際化必須熟習國際金融、國際融資需求與外匯風險等國際財務管理課題,課程設計以貨幣銀行學、財務管理及投資學為基礎,再深入國際金融投資領域,研討股票、債券、期貨、選擇權、外匯、貨幣交換及換匯換利等金融市場與交易策略,結合企業實習、參訪、講座及投資競賽,協助同學考取金融證照,培養同學在國際企業及銀行、證券、期貨等金融服務業的職場競爭力。

█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課表
 其他學期課表及課程大綱請至校務資訊系統查詢。

 112學年度學士班必選修科目表
 歷年學分總表請至本校課務組網頁查詢。

 英文(一)、英文(二) 選課說明 (適用第1學期) English I & English II Course Information
 請至語言教學中心網頁查詢。

 輔系、雙主修、跨領域學程請至本校課務組雙主修/輔系/跨領域學程 專區查詢。

 課程內容簡述請見課程介紹

 課程概念架構請見課程地圖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