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畢業生合照

碩士在職專班簡介(107學年度起已停招)

    本學系為配合教育部推廣回流教育實施體系,以建立彈性、多元化與高品質的「碩士在職專班」,藉此提昇國內音樂工作者專業能力,培養演奏技術與學術內涵兼備之音樂文化人才,以推廣國內音樂藝術文化。因此本學系於88學年度開設碩士在職專班,分為演奏組、作曲組、音樂學組及音樂教育組。93學年度將演奏組更名為演奏教學組,以符合社會的需求。101學年度演奏教學組與音樂教育組整併為演奏教學與音樂教育組,讓學生更有彈性選擇其所需要之相關課程,藉由音樂專業能力的深化,在就業的職場上,能更加得心應手,並招收銅管與敲擊樂主修。

發展方向與重點
    一、提昇各級學校教師人才教學之水準。
    二、著重研究的方法與訓練。
    三、著重音樂歷史發展之認知與時代的關聯。
    四、利用電腦科技輔助教學,並與音樂藝術結合,使音樂能更加社會化、生活化與現代化。

招收組別:
    一、演奏教學與音樂教育組(主修音樂教育、鋼琴、聲樂、長笛、雙簧管、單簧管、低音管、小號、法國號、長號、小提琴、中提琴、 大提琴、器樂合奏指揮、合唱指揮及敲擊樂)
    二、作曲組
    三、音樂學組(含音樂史、音樂文獻研究、基督宗教音樂、民族音樂學、台灣音樂、西方音樂思想史、聖詩學、音樂與美術等)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