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05

講題:手機攝影與社群之展演經營實做

講者:周弘志先生

 

1. 目標:教同學社群經營技巧與拍出具有宣傳效果的照片

2. 實施方式:使用PPT教學與下載APP實際操作

3.執行成果(活動報導)

這堂課教學重點---拍出具有宣傳效果的照片與經營社群的要訣。

主要以示範IG這個社群為例。IG簡易的頁面、限時動態的功能與漂亮的圖片展示設計使其成為目前最多年輕族群使用的社群軟體,也帶動龐大的廣告商機。

隨之興起的包含各種網紅influencer、KOL、Foodie…,也引領一波自媒體趨勢,人人都可以成為第一媒體。而自媒體經營越趨重要、競爭也越激烈,這裡Brian將分為三部分講解。照片之拍攝修圖技巧與排版、貼文內容與Hashtag策略、KOL借鏡學習。

 

1、照片之拍攝修圖技巧與排版

要點有三:

一、構圖(三視圖、S形擺設、三角點與四角點擺設的概念)

二、光線的運用(自然光又因時機與天氣產生不同效果、打光燈的運用、柔光器的用)

三、各式APP的運用介紹(Photoshop, lightroom, canva, 美圖與排版工具的介紹)

2、貼文內容與Hashtag策略

貼文內容應注意以下協調並思考怎樣才會吸引人:

•顏色的安排

• 文字、字體

• 內容圖片元素

• 標題下法

• 引導互動與停留時間

#Hashtag 的策略

分為三階級,小眾、中型、大眾

第一級:蒐集5-8個,當貼文在小眾標籤夠熱門,就有機會出現在中型標籤的搜尋頁面。

第二級:蒐集5-8個,專門搜尋某領域的人會使用的中型Hashtags,推往高階標籤。

第三級:蒐集5-8個,最普遍使用量最高的,若在此階層熱門,觸及會增高、有機會吸引陌生粉絲,可能登上官方探索頁面。

3、KOL借鏡學習

Brian建議我們多追蹤不同領域的帳號,多看多吸收,照片的質感是靠平常生活累積的美感而來的,不同風格的照片會帶給我們啟發。

最後Brian為我們的期末展演給建議。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