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6

講題:日常經典之創辦、啟發及延伸

講者:黃金樺先生

 

1. 目標:日常經典是一間複合式的餐廳以及選物店,創辦人黃金樺將為同學介紹品牌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並給予同學啟發。

2. 實施方式:PPT演講

3. 執行成果(活動報導)

黃金樺現職日常經典TAGather Goods生活品牌創辦人。 2010年獲美國商業促進協會頒發《50 Outstanding Asian Americans in Business》獎項,《品牌。城市: 從風格生活再造城市DNA》《紐約人的城市翻轉力》作者。

黃金樺在淡江大學建築系畢業之後-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繼續攻讀建築碩士,是經過怎麼樣的一條路,讓他現在身兼多職,跨刀時上領域又是品牌決策公司執行者,還創立了兩個品牌回台落地發展?黃金樺回想自身在紐約生活的十年,深刻體悟城市再生的能量並非來自開發商的大型開發,重點在生活於其中的居民如何透過對生活的想像,創造城市生活的豐富度及可能性。而這些城市生活可能的試驗場,可能原先都是被忽略的城市角落,透過獨特的經營方式,讓街區活化,透過獨特的生活設計,啟發忙碌都市人遺忘的生活價值,透過思維著如何讓人共聚的方式,強化城市的認同感,因此才有了想以台灣日常生活的元素為設計理念的日常經典X日常野草以及TAGather(包包品牌)這兩個品牌的誕生。

TAGther包包的設計非常特別,有了在紐約工作的體會,黃金樺以城市美學結合並詮釋台灣本土在地元素,設計的包款配色鮮豔,又讓人有種熟悉感,原來是台灣手搖店的配色!CoCo亮橘與白、五十嵐的鮮黃搭配靛藍,這是他訪問外國員工對於台灣特色直覺想到的顏色得到的設計啟發。

「日常經典」把台灣在地日常的元素化為躍上國際舞台的潮流包款,黃金樺創立品牌就是要「發掘城市裡被忽略的日常」,他也希望透過品牌的美學,將台灣文化發揚光大。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