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01 人權與民主教學工作坊—人權憲法領域課程理念與數位教材的經驗分享

  • 活動時間:99年12月01日(星期三)
  • 時間:13:00-15:00
  • 地點:東吳大學第二教研大樓D1002室(政治系傅正研究室)
  • 活動內容:藉由「全國通識網」中推薦之教學資料庫與教學計畫實施之經驗分享,吸取陳佳慧助理教授(現任:國立嘉義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助理教授,暨教學教學組組長)講授其在數位教材規劃與實施之教學技巧,感受其教學熱忱態度,以提升教學品質,創教學教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共9位老師參與,另有約10名學生報名全程參與聽講,講後反應熱烈,有許多回應與分享。
  • 書面資料

99/09/01 九十八學年度教學傑出暨優良教師頒獎典禮暨九十九學年度新進教師輔導活動

  • 活動時間:99年9月1日(星期三)
  • 時間:09:00-16:00
  • 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第一教研大樓R0112、外雙溪校區體適能中心B305
  • 活動相片

   

時間

活動名稱 說明 書面資料 影音
99年9月1日上午 R
0
1
1
2

08:45
09:00

簽到    

09:00
09:10

校長致詞 校長致詞及介紹副校長與一級主管

09:10
09:20

傑出暨優良教師經驗分享交流座談會

97年度東吳教學傑出獎及教學優良獎獲獎教師共8位

 

09:20
09:25

系主任介紹 <一期一會> 各學院院長介紹系主任 tsign_purple_next.gif tsign_purple_next.gif
tsign_purple_next.gif
09:25
10:00
新進教師介紹 各學系主任引介新進老師
10:00
10:10
茶敘時間
10:10
11:40
傑出暨優良教師經驗分享交流座談會 99年度東吳教學傑出獎及教學優良獎獲獎教師共10位(每位傑出暨優良教師分享5分鐘的教學經驗與心得)
11:40
11:55
業務單位介紹-教學資源中心 介紹教學資源中心相關資源
 

97年9月1日下午

R
0
1
1
2
12:00
13:30

用餐

13:00
13:15
業務單位介紹-研究事務與國際合作處 介紹研務處相關資源 tsign_purple_next.gif tsign_purple_next.gif
13:15
14:05
研究經驗交流座談會 與新進老師分享教師研究經驗 tsign_purple_next.gif
14:05
14:20
業務單位介紹-教務處 介紹教務相關業務 tsign_purple_next.gif tsign_purple_next.gif
14:20
14:35
業務單位介紹-學生事務處 介紹學生輔導制度及相關措施 tsign_purple_next.gif
14:35
14:55
性別平等講座 分享校園性騷擾案例,介紹性騷擾的預防與處理之道。 tsign_purple_next.gif tsign_purple_next.gif






B
3
0
5

15:00
16:00

愛護自己、了解身體-體適能檢測

介紹體適能中心的設備,並進行體驗 tsign_purple_next.gif

99/06/23 商學必修課教學工作坊

99/06/05 第14屆德語教學工作坊:認識外語口譯課程

  • 活動時間:99年6月5日
  • 活動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R0805
  • 活動影音觀看
  • 活動內容: 本次「德語教學工作坊」首度打破語言界線,邀請其他外語專家共同針對本次主題:「認識外語口譯課程」進行探討。
    第一場發表者為本校英文系王建輝老師,第二場由本校日文系盧月珠老師與景文科技大學日文系葉冰瑩老師共同發表,第三場發表者則是輔仁大學德文系的徐安妮老師。幾位老師分別由不同的口譯教學重點,分享其於外語口譯課程之經驗。王老師著重於說明「同步口譯與逐步口譯入門課程之設計」,盧老師與葉老師以「使用影片字幕的視譯訓練」為題,徐老師則針對「德漢口譯課程中的跟述練習」分享其教學經驗。
    藉由不同語言教學經驗之交流,即便於教學時使用之語言迥異,但教學方法卻能互通有無,彼此截長補短。會後討論引發不少迴響,各語種專家除親自分享其教學或學習經驗,亦針對不同外語的特點,分析教學法。教學時個別使用之語言已不是障礙,因使用之方法與目的早已跨越此藩籬,進入更高的層次。
    透過本次經驗,不但使德語界教師突破本身語言界線,得以一窺其他外語的教學方法,其他外語教師亦同,可謂獲得超出預期之成功結果!

2010東吳好老師教學撇步大探索

99/03/31 教師知能專題演講:大學班級經營面面觀

99/01/19 第13屆德語教學工作:德國文化課程之教學內容

  • 活動日期:99年1月19日(星期二)
  • 活動時間:10:00-12:00
  • 活動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R0805
  • 活動影音觀看
  • 活動內容:為了增進德語教學成效,東吳大學德文系長期以來皆鼓勵教師參與進修活動,並於每學期末舉辦「德語教學工作坊」,廣邀相關專家學者蒞臨發表與交流。
    本屆「德語教學工作坊」主題為「德國文化課程之教學內容」,講者除本校教授「德國文化概論」課程之廖揆祥老師外,另亦廣邀各校德語系相關課程之授課教師與會分享,分別為:淡江大學德文系狄殷豪老師、輔仁大學德文系包哲老師、文化大學德文系嚴家仁老師、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應德系孟昭昶老師、政治大學歐語學程姚紹基老師等,一方面進行教學上的經驗交流,另一方面亦藉由不同國籍老師們的角度,深入探討德國文化課程於台灣的授教方式。本次工作坊迴響熱烈,老師們在會中互相交換心得與意見,互動頻繁,必對將來的教學有極佳的助益。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