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之友基金會」(Friends of Soochow)

雷德教授(Edward L. Rada, Ph.D.)1961年到東吳客座一年,教市場學及經濟管理兩門課。

回美後在1963年成立東吳之友基金會(Friends of Soochow)並擔任會長直到1997年。
期間他為東吳奔走,募款及書籍、設立許多學術獎金及獎學金,並邀請美國著名學者專家
到台灣及東吳訪問及演講。一九八九年的美國前任聯邦儲備基金會主席亞瑟‧伯恩斯
(Arthur Burns)即為著例。他為東吳無私的付出逾四十年直到兩年前他身體狀況不允許而停止。


他到東吳教書可說是緣分。他是美國衛理公會的基督徒,在一九六一年看到衛理公會報紙上
一篇有關在台復校不久的東吳大學的報導,知道東吳極需幫助,他與當時的石超庸校長聯絡後,帶了家人到台灣,從此和東吳結緣。不但他個人為東吳無私奉獻了四十年,現在他的夫人及兒子愛德華‧雷德二世也加入了東吳之友董事會,繼續為東吳奉獻。

雷德博士深受美國西部拓荒時期產生的社區自助精神及互助文化與基督教愛人及
幫助鄰人教導的影響,終身在公餘從事各種慈善及志願的服務。但是他用心最多的就是
經由東吳之友基金會來幫助東吳大學。

居住於美國校友,如您欲與東吳之友基金會聯絡,提供建議或是捐款(可於美國抵稅),聯絡方式如下:

電話:(323) 366-2930

網址:https://www-en.scu.edu.tw/friends
電子信箱: Gifts@FriendsOfSoochow.org

下載捐款意願書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