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室除了擔任例行的體育教學之外,其它相關的業務均由各體育教師協助推展。因此,就角色而言,體育室實兼具了教學與行政的兩大功能。
  
     為提升本校之運動風氣及技能水準,從民國四十九年始即舉辦全校性的田徑對抗賽。民國六十年起因項目的逐年增加,擴大成為全校性的運動會,提供全校師生競技的機會。
  
      為增加同學間的感情,發揮團結互助的精神,每年均舉辦體育週活動及系際盃的運動競賽。除學生的活動外,每年亦定期舉行教職工的桌球賽、羽球賽,以及利用中午或下班時間推廣教職員之健身運動課程,歷年來亦深受各界的好評。
    
    為培養優秀運動選手及進一步與其他學校從事體育交流,本校成立各項運動代表隊,各代表隊的組訓工作均由本校之體育教師兼任之,由於紮實的訓練過程,歷年來代表隊再大專動會的各項比賽均有極優異的表現。
   
     另外,為配合各系體育活動的推展,本校設有各系的「系體育指導老師」制度,輔導各系的體育活動。為增加本校各項體育措施,每年均增購各種體育圖書、健身設備、充實運動器材,加強運動場地的管理與維護等,而這些行政工作都由全體體育教師協助完成。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