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

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

什麼是UCAN ?

【關於測驗】

教育部推出「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niversity Career and Competency Assessment Network,簡稱UCAN),結合職業興趣探索及職能診斷,以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增加學生對職場的瞭解,並透過職能自我評估,規劃自我能力養成計畫,針對能力缺口進行學習,以具備正確的職場職能,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

  • 職業興趣診斷

將個人興趣、特質與職業進行分析,測驗16種職涯類型興趣、6種Holland Code職業性格類型,藉此瞭解個人興趣與職業特性相符程度。

  • 共通職能診斷

藉由測驗瞭解個人與職場所需8種共通能力是否足夠,包含:溝通表達、持續學習、人際互動、團隊合作、問題解決、創新、工作責任及紀律、資訊科技應用等。

  • 專業職能診斷

依據中華民國行業分類歸類出16個職涯類型、66個就業途徑,依據個人目前具備的專業能力,進行測驗檢測,藉以瞭解個人專業能力不足之地。

【施測說明】

  • 登入後選擇左側選單中「其他」並點選UCAN進入UCAN平台

  • 初次登入請點選「確定」

  • 確認灰色區塊資料是否正確並點選儲存資料

  • 請依序進行「職業興趣探索」與「職場共通職能診斷」兩份測驗

 

UCAN測驗介紹及施作 - 總覽列表

表單名稱 表單用途 最後修訂日期
112-2導師會議回覆表 學系班級生涯輔導活動適用 2024-02-22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