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興趣同學,可使用電腦至電子化校園入口做線上「UCAN測驗」,步驟如下:

  1. 登入電子化校園系統(http://www1.ecampus.scu.edu.tw/portal/login.aspx)
  2. 左上方六個方塊選單「職涯測驗」(六個選單內中間下面的那個,有沒有看到)
  3. 左邊選單「職涯相關線上測驗」點選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
  4. 帳號:1003+學號 ex. 100307156188/密碼:身分證後八碼

若您對UCAN測驗結果感到好奇,或對以下其他測驗有興趣,歡迎預約生涯諮商進行施測與解測。


下表為生涯發展中心目前有的測驗實施與解釋,歡迎大家前來施測喔!!

測驗種類及說明

測驗名稱 測驗內容
生涯興趣量表 測驗目的:瞭解自己的興趣類型,並進一步知道自己所嚮往職業所需的興趣類型,找尋自己與職業的媒合,以推展自己職業選擇的範圍,或確定職業選擇的適切性。
測驗功能:幫助了解自己的職業興趣偏向什麼方向,可能會喜歡做那些性質的工作,可做為選擇工作、投考研究所、選修輔系雙學位、或轉系轉學的參考。
適用對象:希望了解自己興趣型態者,或想選擇自己未來方向但不知從何著手探索者。
施測時間:20-30 分鐘。
工作價值觀量表
測驗目的:幫助了解自己在選擇工作時所秉持的價值觀,如我們是較重視工作時擁有自主性與自我肯定,或是工作中有完善的制度和安全感,或是其他方面。
測驗功能:可幫助你探索工作價值觀,了解自己在自我實現、社會互動及經濟等多項工作價值取向。
適用對象:希望了解自己的工作價值觀及澄清價值觀之間的衝突者。
施測時間:15-20 分鐘。
大學生學習與讀書策略量表 測驗目的:幫助了解自己的學習狀況、讀書策略以及自我學習上的一些弱點。
測驗功能:了解自己的弱點,進一步試著改善學習方法和效率。
適用對象:希望改善自己讀書效率的同學。
施測時間:20-25 分鐘。
賴氏人格測驗 測驗目的: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
測驗功能:了解個人的性格屬內向或外向,社會適應是否良好,情緒是否穩定等。
適用對象:希望對自己人格性向更加了解的同學。
施測時間:10-15 分鐘。
生涯信念檢核表 測驗目的:檢核我們面對未來生涯的看法,找出可能對生涯發展產生負面影響或阻礙的生涯信念。
測驗功能:了解個人的生涯信念類型,包括:實用主義、外在取向、逃避順從、自我價值、工作抱負、刻板印象等。
適用對象:想要從自己的認知與信念中,走出生涯迷失者。
施測時間:20-25分鐘。
生涯發展阻隔因素量表 測驗目的:當我們覺得不清楚自己的未來發展,也不知道原因在那裡時,可以透過此量表找出生涯發展有困難的因素。
測驗功能:可得知個人在八個生涯發展阻隔因素上所存在的現象。其中包括:意志薄弱、猶豫行動、資訊探索、特質表現、方向選擇、科系選擇、學習狀況、學習困境等。
適用對象:希望檢核自己所存在的生涯阻隔因素或生涯發展未得到適切發展,卻不知其中確切因素者。
施測時間:20-25分鐘。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