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性課程】史學與社會實踐(校外實習)

一、依據與目標

東吳大學歷史學系為培養學生職涯的實戰力,依據本校實習相關辦法,藉由開設實習課程,輔導學生至校外相關單位實習,以提升學生專業實務能力,培育具實務經驗的人才。

二、課程規劃

(一)課程基本資料:科目名稱、學分數、時數

   本課程「實習」為單學期兩學分的課程。

(二)實習時數:

   依據本校校外實習的規定,校外實習時數至少須達120小時(含)以上,至多160小時(含),方能符合實習課程的要求。

(三)實習期間

   實習期間端視實習機構的需要而定,可為學期間或寒暑假。實習時間原則上以一學期為限,若表現良好,實習單位同意繼續進行實習,則不在此限。

  (四)  實習內容

   學生經過學系甄選後,前往與歷史專業相關的實習機構實習,習得相關的專業能力,旨在運用歷史的專業素養,培養進入職場的實戰力。

(五)預期成果

   能為歷史系學生提早培養進入職場的專業能力,充份發揮史學素養,以為未來找尋適合工作的準備。未來隨著實習機構的增加,也可以擴大東吳歷史系和眾     多文教機構的合作,對於學生未來就業,可以提供更開闊的基礎。

(六)成績評定方式

  本系學生於實習期滿或課程結束後一週內,由實習單位協助填寫「校外實習評分表」與「校外實習單位意見回饋表」並送回本系,以利學期成績計算,並提供下年度課程內容修正的參考。

實習專區 - 總覽列表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