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體育運動設施簡介
   
    本校兩校區分別位於台北市文化及政商中心,城中校區位於台北市黃金地段,可謂寸土寸金,為了讓學生能五育均衡發展,學校以優良的建材及完善的設備、兼顧學生的運動安全與健康,仍細心規劃出多樣的運動場地,並善用校外場地資源,開授多樣化的課程,希望學生能享受運動歡樂,並養成運動習慣,及抒解學業壓力。

    目前城中校區體育運動場地規劃有:舞蹈教室、桌球室、健身室、健康體能教室、體育館及室外籃球場,場地規劃完善,總面積約1794平方公尺。場館座落於第五大樓地下一樓及第六大樓,其中韻律教室、健康體能教室及體育館地板材質採用加拿大進口北美硬風木,健身室及室外籃球場使用合成橡膠面層(蒙多),材料完全國外進口,係奧運比賽用之等級,是很優質的場地。
設備部分,依各場地之用途及授課類別購置高品質之設備器材,除了運動設備器材外,場地內也裝設音響視聽設備,豐富教學內容。尤其是健身室之器材,採用義大利進口Technogym品牌,學生使用頻繁、反應極佳;學生自願擔任健身室義工,協助管理及器材簡易清潔保養。
城中校區之運動場地雖然面積不大,但是每個場地之規劃都是非常完善,設備器材方面也是採用高品質的產品,希望在有限的空間達到最大的效率。

外雙溪校區運動場地規劃有:體育館、桌球室、舞蹈教室、健身室、室外籃球場、室外排球場、網球場及操場,運動場地設施簡介如下:

◎體育館:體育館為一綜合球場,包含標準籃球場1面、排球場1面、羽球場5面。平常除安排教學授課外,課餘時間使用頻繁,因有室外籃、排球場,體育館平常日(週一至週五)以開放羽球活動為主。
◎桌 球 室:共有13面球桌,除教學外課餘桌球使用人口眾多。
◎舞蹈教室:計1間,佔地約234平方公尺,安排有舞蹈課程、武術課、健康體能課及太極拳課程。
◎健身室:佔地120平方公尺,目前有蹬腿機1部、臀部下壓機1部、大腿彎曲機1部、大腿伸展機1部、蝴蝶機1部、胸部推舉機1部、高拉滑輪機1部、下背伸展機1部、腹部前屈機1部、臂部彎曲機1部、臂部推舉機1部、肩部推舉機1部、划船機4台、跑步機4台、滑步機2台、飛輪腳踏車8部、啞鈴一組及舉重訓練器材一批。
◎籃球場:計有3面標準籃球場地。
◎排球場:因校地狹小本校為排、網球共用場地,除網球教學使用外,仍以排球場為主要使用場地。計有3面排球場(2面網球場)。
◎網 球 場:標準場地2面。
◎操      場:本校為狹長型400公尺田徑場,共有5個跑道,可從事田徑賽活動。中間草  皮部分目前有軟式棒球及足球活動,為一多功能型活動場地。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