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系教學課程範疇完整,包涵傳統國學、現代文學、實用中文三大領域,課程特色如下:

一、古典與現代兼顧:
除講授古典文學外,復開設現代文學概論、現代散文選讀及習作、現代比較文學、現代詩選讀及習作、現代小說選讀及習作、現代文學史、文學與電影、飲食與旅行文學、現代文學批評、當代文學理論、大眾小說專題、兒童文學及習作、現代戲劇、地方戲劇、台灣文學專題等課程,以呼應當代文學發展趨勢。

 

二、閱讀與習作並重:
古典詩、詞、曲、散文、小說、戲劇等,現代詩、現代散文、現代小說、現代戲劇等課程,書法研究、新聞編採、編輯學、應用文等實用課程,均配合課程目標訂定最低習作篇數,由教師審核批閱,在現今各大學中文系應是十分罕見。

 

三、理論與實務同步:
除現代文學課程各科的習作外,還有雙溪現代文學獎,已舉辦四十屆;古典文學課程各科有習作外,近五年來復推出詩、詞、曲、文言寫作、劇本創作及默書等一系列古文競試活動。此外,在不偏離中文系基本內涵的前提下,再開設書法研究、新聞編採及習作、編輯學、應用文及習作等實用課程,方便日後就業。

SCROL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