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三:透過2030 SDGs GAME,翻轉我們的理想世界

透過2030 SDGs Game遊戲的體驗,世界將會因你而改變!!這個遊戲可以讓你:
1.了解自己的價值觀跟行為,能夠對世界帶來影響力。
2.更重視「團隊合作」和「跳脫框架」的重要性。
3.當你進行「對話」、「分享」和「做出符合彼此福祉」的行動,便能實現SDGs永續發展目標。
4.發現2030年世界會出現的樣貌,讓SDGs不再是教條式的指標/口號。

👉日期:112年5月23日

👉時間:上午10:00~12:00

👉地點:雙溪校區G101會議室

👉對象:本校在校學生、教職員

👉報名連結(Google表單):https://reurl.cc/0EAY0x   (本講座報名截止日期為:2023年5月22日)

▶自主學習社群小組成員參與獲加分機會喔 ✨

▶教職員參與可抵教育訓練時數2小時 ✨


講者:張桂芬老師(朝邦文教基金會)

講者簡介
張桂芬老師目前擔任朝邦文教基金會董事及核心引導師,同時也是國際引導者協會認證專業引導師(CPF)與審核員,她在團隊引導專業方面,善於運用焦點討論、參與式策略規劃、肯定式探詢、開放空間會議、U形理論、深度會談、世界咖啡館及團隊建立等引導方法,以及融合非暴力溝通的方式,提供符合組織需求的流程規劃與實際帶領的多元引導服務。

朝邦文教基金會簡介
本身以「推動對話力,促進社會正向改變」為使命,是國內唯一以「對話力」的推廣與教育為目標的文教基金會。其提倡與推廣各種與對話力相關的知識與技能,讓對話力從模糊的溝通概念,逐漸清晰見到它在政策的形成與民意的整合,甚至組織的變革中產生正向的影響力量。並曾在2016年榮獲IAF國際引導者協會-引導影響力金牌獎。


主題二:媒體識讀到資訊判讀─大學生要如何判別資訊來源的真偽?!

日期/時間:4月21日(星期五),13:00~15:00

地點:城中校區5216菁英講堂

講者:王希老師(台灣放伴教育協會理事長)

講者簡介:

王希老師現為台灣放伴教育協會理事長和王希數學補習班補教老師,本身擁有媒體識讀推廣和各類社會運動參與經驗(反黑箱課綱、反黑箱服貿和推動公投選罷法修法),並擔任過公民1985行動聯盟、公民覺醒聯盟發言人。

面對「媒體識讀」、「資訊判讀」時代所帶來的資訊真偽問題,王希老師和一群夥伴成立了IORG研究團隊,強調透過公開驗證的資料科學方法,探究假新聞對於臺灣民眾的影響。對於臺灣民眾普遍對媒體反感的問題,王希老師認為,新聞媒體的立場不是問題,關鍵問題在於過度追求資訊傳遞的快速,造成許多刻意操作的假議題和假消息。

台灣放伴教育協會簡介:

台灣放伴教育協會為教育類別的非營利組織,該組織著重於對老師和學生的「陪伴」,「陪伴」也是放伴教育協會的核心精神,並在面對快速變動的世界中,時時去反思台灣的教育,是否能幫助學生去培養「獨立思考能力」與「實際行動力」。放伴教育協會期望能成為各種議題和教育現場之間的橋樑,並倡導將公民議題融入教育的教學方法,讓更多公民議題進入校園,進而培養公民行動力和永續發展的未來教育模式。

講座內容:

當每天你使用手機的新聞或社群軟體接收到大量的訊息時,是否有曾想過,我所接收到的訊息,是否為正確的資訊呢?

面對著「假新聞」與「假消息」的充斥氾濫,你是否感到很厭煩,甚至曾經有被誤導的狀況,又或是想了很久之後,還是不知道如何去判斷,這是否為正確的訊息來源呢?

如果你有以上的困擾,歡迎你來參加本次的「媒體識讀與資訊判讀」的講座,幫助你在面對各種的新聞資訊和各類訊息時,能夠培養出理性分析及判斷各樣資訊來源真偽的能力,不再被「假新聞」與「假消息」所誤導!

講座大綱:

1.媒體識讀與資訊判讀的迷思

2.什麼是「訊息可信度評量?」

3.新聞議題的資訊判讀實務操作

4.世界咖啡館模式進行互動討論環節

媒體識讀到資訊判讀─大學生要如何判別資訊來源的真偽?! 自學講座報名連結

※本講座報名截止日期為:2023年4月20日


主題一:想要體驗XR/VR/AR的魅力,MAKAR將能實現你的想像

日期/時間:3月29日(星期三),14:00~16:00

地點:雙溪校區G101會議室

講者:吳崇瑋老師(各類動畫影視製作專案參與經驗、動作企劃、遊戲等數位內容製作經驗、*3D軟體開發、角色動畫&特效師)

講者簡介:

吳崇瑋老師為美編及網頁設計師、角色動畫&特效師和3D軟體開發的經驗,本身具備「平面與網頁設計」、「3D製作」和「影視後期特效專長」,並具備參與動畫影視製作專案(LIVE ABC英語雜誌動畫、森林總動員)、遊戲和各類數位內容的製作經驗。本身亦有相關2D、3D動畫著作原廠認證書籍(Maya、Flash、Autodesk)。

講座內容:

面對著5G和元宇宙的時代,促使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和XR(延展實境)在各個領域上逐漸被應用至各個層面,也對於人類的互動式體驗上,藉由虛擬實境的方式,讓「沉浸式體驗」和「虛實整合」漸漸的與我們的生活開始產生連結。而在這樣的未來趨勢之下,透過本次的講座,除了讓你深入認識XR/VR/AR在各領域的應用層面外,也能藉由Makar軟體的實作體驗,完成你專屬的XR/VR/AR專案喔!

講座大綱:

1.認識XR/VR/AR在各領域的應用

2.Makar內建素材資源與主題應用方向

3.動手DIY完成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XR/VR/AR專案

想要體驗XR/VR/AR的魅力,MAKAR將能實現你的想像 自學講座報名連結

※本講座報名截止日期為:2023年3月28日

注意事項:

1.人數上限30人(XR自主學習社群成員優先參與)

2.參與成員需自備筆記型電腦、事前完成Makar軟體及素材資料下載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