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東吳大學陶晉生院士歷史講座

 

講者:邢義田院士(中央研究院士,東吳大學陶晉生院士歷史講座教授)

時間:2022年4月27日(三)下午13:10-15:00

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普仁堂(線上、實體同步進行,會議連結將於前1日寄送)

講題:給你"顏色"瞧瞧──從歷史失色到再現風華

 

「如何打破歷史沒有『顏色』的刻板印象?從近代科技重現古代中外雕塑色彩說起。」

中央研究院陶晉生院士自2002年起擔任本系客座教授十餘年,期間作育英才無數,2017年榮退之際更惠贈本校數千冊珍貴書籍。本校為感謝陶院士的奉獻,並發揚陶院士的學術精神與文化傳承,特於2020年成立「陶晉生院士歷史講座」。

2021年12月,本校首度邀請邢義田院士擔任第二屆講座教授,於12月29日以「新工具與新史學──用谷歌地球尋找您不知道的長城」為題,透過「空中考古學」的脈絡和視角,藉由Google Earth為媒介,嘗試從中發現歷史學的新線索,理解並試圖解決北方長城的論爭。多位院士及學界師長蒞臨,線上更有四十餘位來自海內外各界的歷史愛好者一同共襄盛舉,迴響熱烈!2022年4月,本校再次榮幸邀請到邢院士發表精采第二講「給你"顏色"瞧瞧──從歷史失色到再現風華」,歡迎校內、外師生、各界報名蒞臨參與!

參考閱讀論文:
Kiilerich, B. (2016). Towards a'Polychrome History'of Greek and Roman Sculpture. Journal of Art Historiography, (15), 1.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