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議會不去採訪,走上質詢台的記者議員-王浩學長

王浩學長 

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69級畢業 

元智大學管理研究所碩士,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博士 

東吳大學第四屆傑出校友 

經歷: 

中國電視公司新聞部主播、副組長;東森多媒體副總經理;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兼任講師;玄奘大學新聞學系兼任講師;台北市殘障桌球協會理事長;台北市社會局局長;台北市議會議員 

 

一生最大的痛苦,其實都是一生最大的福氣。 

 

現任市議員王浩在求學時期,在多數人想像著中文系很枯燥乏味的同時,他並無特別的想法,他只覺得自己當時不太會念書,因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除了參與學校山地服務團與童軍團外,課業上的準備和課堂上的知識吸收,他沒有因此放手,儘管沒有方向,還是繼續踏實穩穩地走著。在多年後回頭看,才發現原來中文系給了他這麼棒的能力,讓他可以快速閱讀,也擁有駕馭文字的能力,最棒的是,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流暢地表達自己。當時才明白,老天爺的安排比自己的安排還要好。 

 

保持初心,用記者精神從政造福民眾 

 

畢業後,王浩進入了新聞傳播領域,從新手到高層,從吸收這個社會的明朗與現實一直到反饋大眾,王浩的心得是:一個最棒的新聞人,不需要任何頭銜,他就是記者,記者就是最棒的職位,但是一般人可能會覺得加入行政作業體系,成為組長或主任是一種晉升,但我不認為,我覺得記者就是把記者該做的事情做好,眼光看得純粹,心思卻滿載細膩。王浩看著新聞環境的態勢一天不如一天,他從決定離職到真的離職,總共只有七天。而在一次次地尋找可以讓自己發揮的機會,並可以有效改變想改變的東西的過程中,最後王浩選擇進入了政壇。在政治界裡,王浩善用了自己的記者精神,解決人們生活中細小但是他認為重要的事,他認為其實造福民眾並不難,只是要發掘對的問題,就能協調出兩全的答案,只要有信念,沒有做不到的事。 

 

練習面對挫折 踏上繼續向前的路 

 

這一路上的挫折並不少,但他說,沒有挫折就沒有成功,挫折越多,成功的機率越大。這是他這些年在職場生涯中的心得。而身為東吳大學中文系兼任講師的他,嚴格的要求與耿直的作風深植同學心裡,他說,他的要求真的很高,可以熬過的同學,他是敬佩的,不一定是因為資質好,而是因為夠願意努力付出和學習,甚至願意提問和思考。他也期許現在的年輕學子,要敢下決定,會害怕在所難免,但要在害怕和挫折中,尋找可以繼續向前的路徑。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四) 進議會不去採訪走上質詢台的記者議員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