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走錯路的勇氣-洪啓仁學長

洪啓仁學長 

東吳大學會計學系70級畢業 

台灣大學會計研究所碩士 

東吳大學第四屆傑出校友 

經歷: 

KMPG紐約事務所總經理;安侯國際財務顧問公司董事長;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台灣合夥人 

 

「眼高手低」的職場超思維:眼界要高,做事踏實 

 

就讀東吳大學時,洪啓仁是一個非常投入於大學生活的學生,不僅加入了籃球隊,也是合唱團的一員,還是少數沒有被當過的會計系學生。財經相關學科的領域範疇廣泛,可朝社會科學、金融領域研究,洪啓仁選擇繼續耕耘會計領域,至台大會研所攻讀碩士,之後進入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由基層的查帳員開始,踏實地慢慢向上爬,其中包含兩年到KPMG紐約事務所的國際轉調工作,由主任、經理到總經理,最後接任安侯企業管理公司董事長,並創立安侯國際財務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安侯風險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安侯資訊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他以此勉勵年輕人,眼界要高,對自己的期許要深,但做事要踏實,不要被框框困住,可也需要保持穩定。 

 

錯了,立即調整,不要害怕走錯路 

 

在安侯工作超過三十年,他曾經離開過事務所,到其他企業工作,但因覺得自己不適合,三個月後又回到安侯。他表示,人生無法重來,但可以在踩錯步伐後,立即調整,只要結果是滿意的,每一步都會是對的,以此建議後輩,不要害怕走錯路,只要清楚自己要什麼,命運會給你美好的答覆。 

 

做一隻穩定的超進化變形蟲 

 

分享和同理心也是洪啓仁的待人哲學。他認為,清幽乾淨的工作環境是必要的,當老闆注重員工的工作環境,甚至是健康的時候,這樣的公司才值得員工的全心投入。而健康,又包含了身體健康及心理健康,安侯企業集團在公司內部開發了很多元的課程,包含英文、瑜珈等。他說:「從來不怕員工不會做,只怕員工們不肯學。」他說,只要員工肯學,公司都很願意盡最大的力量去給予機會嘗試。他認為,工作是一個團隊合作的過程,人既要合作處事,那麼順利推動事物和達成目標的首要條件,就是每個人都願意投入心力,而這些對洪啟仁而言,都是他願意帶領員工要去磨練的心智和創造的工作氛圍。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四) 給自己走錯路的勇氣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