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中心緣起

德育中心的前身為生活輔導組,101年3月30日本校潘維大校長於新舊校長交接典禮上宣誓倫理道德是大學裡相當重要的教育目標之一,並於101年8月1日起將生活輔導組更名為「德育中心」,負責品德教育之規劃與執行,以加強培養東吳人品格素養。

年輕人進入大學後,除了課堂內知識的學習外,良好品格的養成,更是重要。在學校裡看似沒有用的品德,出了社會卻是最有用的,一個成功的企業家說:「我們公司用人以德為主,才為輔,才德雙全可重用;有德乏才,其德可用;有才乏德,其才難用。才雖乏可養成,故寧用乏才,勿用乏德。」

德育中心更名後,除原有的生活輔導業務繼續承辦外,於101學年度起推出「德育為本東吳全人」計畫,期待透過一系列的品德活動方案,形塑校園知善、樂善、行善氛圍,培養學生一輩子受用的良好品格。

◎德育中心目標

1.深耕品德與法治教育,培養現代公民意識

2.關懷學習與生活輔導,營造友善學習環境

3.提供獎勵與補助弱勢,健全安心就學機制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