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哲學系是一個教學卓越的系所,我們以良好的教學與紮實的訓練,培養出許多優秀的畢業生。


在學術研究方面,本系提供專業且深入的哲學課程,並支持鼓勵同學申請「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所以本系近年皆有同學獲得補助。以此為基礎,本系畢業生近5年內錄取了許多世界百大、國內頂大的研究所,例如倫敦國王學院、香港中文大學、聖安得魯斯大學、台大、清大與陽交大等。


在職場就業方面,本系自113學年度起,開放全校最高的37個系外選修自由學分,鼓勵同學帶著哲學思考去做跨領域的學習交流,並培養職涯所需能力。此外,本系也規劃了職涯發展的相關課程(例如第二專長課程、符號與敘事、符號學與文化行銷以及總結性課程等),希望讓同學能在哲學思考的專業訓練下,增加職涯發展的相關技能。


歷年來,本系畢業生帶著哲學思維與邏輯分析的能力,開展了多樣性的職涯,例如:文化創意、廣告設計、品牌行銷、金融管理、新聞編譯、電影製片等。這方面的資訊,歡迎到本系官網的「系友園地」進一步參考。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