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10/23(五)13:30-15:20 在東吳大學社會學系中東歐研究中心(D0814)舉辦,探討布拉格精神:社會現象學的場所意識。

此場沙龍主講人是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辜率品老師,並且邀請本校社會系張家銘老師擔任與談人,政治系吳志中老師擔任主持人。

吳志中教授以國際政治層面的觀點作為開場,接著由講者辜率品助理教授為與會者介紹布拉格這個聞名於世的城市,他以曼 紐·卡斯提爾四個社會生產,分別是空間的生產,都市空間的權利、集體消 費與都市社會運動為主軸,介紹布拉格在不同歷史社會背景下的都市空間 發展,透過大量的都市建物照片,來呈現城市區域發展新舊的交接並探討 為何這樣發展,反思誰是這座城市的主體,最後進而和參與者一起探討全 球資本主義下的大都會區,其主體究竟是誰?據此,比較共產主義下和資 本主義下都市的公共空間的差異。

 

DSCN4857.JPG 

DSCN4879.JPG 

 

相關附件:演講海報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