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105/5/13(五)13:30-15:20 在東吳大學社會學系中東歐研究中心(D0814)舉辦,探討基輔印記--烏克蘭人與俄羅斯人的解讀。

此場沙龍主講人是政治大學俄羅斯研究所洪美蘭老師,並且邀請外貿協會從事東歐新興市場研究的徐裕軒專員擔任與談人,本校社會系施富盛老師擔任主持人。

主講人從基輔與烏克蘭民族發展來貫穿整場演講的主軸,專注 於論述其文化、民族,因為烏克蘭事件,使很多人開始關注烏克蘭。主講人也提 及烏克蘭他們現在的基輔政權為何要那麼強調與俄羅斯的差異,這之中有很多經 濟利益問題。演講內容主要談論的城市是基輔,其實是烏克蘭首都,一提到基輔, 大家第一個會聯想到的就是基輔羅斯,這就是為什麼烏克蘭會被稱之為斯拉夫民 族,俄羅斯人、烏克蘭、白俄羅斯人,通通都是斯拉夫民族,斯拉夫民族的起源 地它是在基輔羅斯時期的時候,它是歐洲的很重要的一個古文明的城市。此場演 講從民族文化,到政治經濟,到能源,和地緣戰略依序地來論述,讓大家對俄羅 斯、烏克蘭這地方的政經,還有文化有比較深入的了解,也使大家可以更加地了 解國際事件背後之歷史背景與意義。

_________11.jpg 

_________22.jpg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