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105/5/19(四)13:30-15:20 在東吳大學社會學系中東歐研究中心(D0814)舉辦,探討公牛血的故鄉--匈牙利Eger城市。

此場沙龍主講人是中國留學人聯誼會中東歐分會副會長劉文卿 ,並且邀請台北木偶劇團導演許嘉芬老師擔任與談人,本校社會系鄭得興老師擔任主持人。

講者以介紹埃格爾這個城市的地理位置開場,提及多瑙河是 從奧地利經過斯洛伐克,是匈牙利邊界的那一段,接下來延伸至烏克蘭境的第二 個大河,底薩河,埃格爾其位置是在於匈牙利之中,是匈牙利的一個城市。接下 來講者提到埃格爾城市有公牛血之鄉的美名,其特產為紅酒-公牛血。公牛血命 名有兩個傳說,其一,在歐洲人的概念裡,公牛是鬥士、公牛是勇士,所以將酒 稱之為公牛血,增加英雄們抵抗外來侵略的能量;另一個傳說為,奧斯曼二世進 入匈牙利以後,看中了一個當地漂亮的女孩,要強娶為妻,這女孩就帶著一瓶酒 前去,說這是公牛的血,並說她信奉伊斯蘭教,不能見到這血,於是女孩就順利 逃跑了。    

講者並接續講解埃格爾這個城市和匈牙利的歷史,和以語言學的方面來分析 其特色,接著介紹埃格爾這個城市的文化,使大家對於埃格爾這個城市和匈牙利 能夠有不同於以往的了解。 

_________111.jpg 

_________222.jpg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