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11/27(五)13:30-15:20 在東吳大學社會學系中東歐研究中心(D0814)舉辦,探討波蘭之心:文化首都克拉克夫。

此場沙龍主講人是東吳大學社會系施富盛老師,並且邀請"跟著Emilla老師逛波蘭"品牌行銷總監葉家成擔任與談人,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鄭欽模老師擔任主持人。

主講者施富盛老師從歷史的角度切入,講解波蘭過去由幾 個部落的形成,在 1920 年代定都首都為華沙,但在這以前一直是克拉克夫。 波蘭的節慶有很多是天主教與當地的風俗結合而成的,像是耶誕節對波蘭來講 是 12 月 24 日到 1 月 6 日,這是耶穌誕生的日子,但是在原本的斯拉夫民族, 這段期間原本就是他們祭拜部落亡靈的一段神聖的時間,因此後來演變成事先 紀念耶穌誕生,過了 1 月 1 日再開始狂歡節,當地人們會戴上牛頭馬面的面具, 變成自然界,這是他們對自然界的崇拜,之後也變成天主教的一個習俗等等, 透過這些節慶習俗的介紹,讓參與者了解當地的一些文化特色。

IMG_5737.JPG 

IMG_3234.JPG

 

相關附件:演講海報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