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105/5/26(四)13:30-15:20 在東吳大學社會學系中東歐研究中心(D0814)舉辦,探討Vinus:History and Identity(維爾紐:歷史與認同)(立陶宛)。

此場沙龍主講人是本校英文系的葉卓爾老師,並且邀請Marchin Maczmarek(OSW Head of the EU-China Programme) 擔任與談人,社會系施富聖老師擔任主持人。

首先,由施富盛老師開場介紹此演講題目的背景後,並感 到很榮幸邀請到葉卓爾教授和來自波蘭的 Marcin Kaczmarski 教授與我們 進行分享。由葉卓爾教授來為我們演講,他說明立陶宛的地理位置與我們台灣相似,都是被包圍在大國之中,立陶宛被德國、俄羅斯與波蘭給圍繞 著,接著他開始講述立陶宛的歷史。接著由 Marcin Kaczmarski 教授來分享 其對維爾紐的印象,他提到雖然他只有在十五歲時去過一次維爾紐,但是他太太的爺爺是維爾紐人,因此其對於維爾紐感到非常的親近,接著他開始介紹維爾紐的歷史。最後,是大家自由提問時間,並由講者來為大家回答問題。

_________1111.jpg 

_________2222.jpg 

 

相關附件:演講海報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