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場的中東歐沙龍於12/9(三)13:30-15:20 在東吳大學社會學系中東歐研究中心(D0814)舉辦,探討自由之心:人權之城克拉克夫。

此場沙龍主講人是東吳大學社會系施富盛老師,並且邀請本校政治系黃秀端老師擔任與談人,本校歷史系黃兆強老師擔任主持人。

主講者施富盛老師接續上次沙龍沒談到的問題,探討波蘭    的復國運動、青年波蘭、以及所謂的新藝術的克拉克夫。波蘭的復國運動    與克拉克夫具有密切關係。克拉克夫藝術學院於 1818 年成立,它是在高     壓的政權底下誕生,當時人們沒有辦法從事強烈的政治及軍事的運動,因    此復國的精神、復國運動是包藏在所謂的文化活動中,以及文化的傳承還    有藝術的氛圍裡,去維繫他們所謂的文化與復國的精神。接著,討論波蘭    如何獨立以及猶太民族在波蘭的心路歷程,讓大家更多面向的認識波蘭及    克拉科夫,並反思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發生的殘酷史事。

IMG_3480.JPG

IMG_3353_1.JPG

相關附件:演講海報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