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護照認證!!!

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acogKIbNYNEcbmHVLf3AKu_aE8PxgoR9q3bwEFJ453o/viewform?usp=send_form

 

第一場 2015/12/08(二) 19:00-21:00

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 G101

《quljimamarav 走夢路上》

 

導演:Kuljelje Patiya陳政頴/Paiwan

 

quljimamarav為排灣族語,意指一種名為「彩色吉丁蟲」的昆蟲。

相傳族人看到quljimamarav在樹梢間彼此交串,驚嘆那片景象有如彩虹般的絢麗,於是將這份感動化作歌謠對襁褓中的孩子吟唱,把家族世代生命力量注入靈魂裡,祝福孩子走在夢想的路上時,人生就像quljimamarav交織的那樣美麗與精彩。

歷時兩年拍攝製作,展開實踐夢想的正在進行式,五段不同的生命風景,交織出溫暖的故事。期待這部影片所釀造的力量,能分享給同樣走在夢想路上的人們,透過各自不同的故事,從改變自己,到改變世界。


 

▲▼▲▼▲▼▲▼▲▼▲▼▲▼▲▼▲▼▲▼▲▼▲▼▲▼▲▼▲▼▲▼▲▼

第二場 2015/12/15(二) 19:00-21:00

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綜合大樓 國際會議廳

 

《把名字找回來》

導演:Mayaw Biho馬耀比吼/Pangcah

 

1991年長老教會提出:應在戶籍和身份證上,以羅馬拼音印上原住民名字。原運雖然不曾單為此走上街頭,立法的工作卻很順利,姓名條例修正案很快在1995年通過。表面上看起來,還我姓名運動已經成功,但根據統計,七年來回復姓名的原住民只有595人,甚至有32人在申請回復後反悔。

是什麼理由讓595位族人決定換名?又是什麼理由讓99.9%的族人決定不換名?在換名與不換名之間,台灣主流社會對於原住民族的認知,以及原住民族內部的共識,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