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如遠足 必須目標明確-高文津學長 

高文津學長 

東吳大學政治系64級畢業 

東吳大學第二屆傑出校友 

中正大學國際經濟研究所碩士 

中正大學第四屆傑出校友 

經歷: 

高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欣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嘉義市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國立中正大學校友會副會長 

 

大學4年的宿舍生活,是高學長印象最深刻的!當時軍事化管理、重視紀律,宿舍間競賽激勵不服輸的精神,讓同寢室的室友們同甘共苦、感情特別融洽,培養出真正的友誼! 

 

典範長存 記憶中的師長 

 

在校期間師長們的身教與言教的影響遠勝於專業上的啟迪,其中最令他難忘的是端木校長,當年校長每天出席升旗典禮、唱國歌,並時時鼓勵大家要勵精圖治、自立自強,他說「一個人一定要保有終生被利用的價值」。正因為這句話督促他與同為校友的妻子不斷在工作上超越自己,力求成長!另外一位是吳舜文老師的教育方式也是讓他非常感激,吳老師上課都是原文書,不照本宣科,上課前一定要求學生事先準備,因此奠定了良好的英文基礎,紮實的訓練,讓他受益匪淺! 

 

難忘的社團經驗 

 

高學長在校時精彩的社團經驗也是他收穫最大的,他擔任學生會會長時舉辦許多活動,曾經被端木校長責備,但他並不因此而放棄,進而由中間學習到整合資源、組織,如何因應複雜的人際關係等等能力,對未來他的創業過程有相當大的助益! 

 

自信與敬業人生動能 

 

高學長事業有成與企管系學姐簡麗環伉儷情深,不僅在生活中互相扶持,更在事業上共同打造高峰!他們一起經營高杰及高欣建設,並參與嘉義市中小企業協會擔任過理事長!學長創業的成功分享,1.自信 2.熱誠 3.敬業 4.和氣 5.良好的體能,有這些豐富的人生經驗,遇到困難挫折便能迎刃而解! 

高學長的創業哲學:「人生如遠足,必須目標明確」 他鼓勵學弟妹,保持遠大的視野,不要固步自封,要有文化精神,才不會失去自己的價值! 

 

【參考資料】1.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二) 人生就像遠足,必須目標明確-高文津學長的創業哲學

      2.國立中正大學校友園地網站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