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時間激流中不斷邁進的拓荒英雄-劉吉人學長

劉吉人學長 

東吳大學政治系66級畢業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商學學士/企管碩士 

東吳大學第二屆傑出校友 

經歷: 

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中華民國證券分析師協會理事;臺灣區投資管理協會理事;臺北雙溪扶輪社會員;富蘭克林坦伯頓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東吳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東吳大學董事會第26屆-第27屆董事(監察人)(2013-2021)。 

 

坎坷的求學經驗 

 

劉學長念中學時因家道中落扛起經濟責任,為了較高收入的工作還轉到夜校念書,又曾因繳不出住校的錢,輾轉念了三所中學!他順利考上東吳政治系後,下課時間依然為謀生而忙碌,同學都不知道他在忙甚麼?但是,學長很清楚他自己的方向,他要增加業務方面的歷練,賺夠多的錢讓自己有安全感! 

 

在美求學時累積智慧與歷練 

 

1978年負笈美國,繼續劉學長求學之路,沒想到只念了一學期,錢竟被同學幾乎騙光,學長遭受這麼大的打擊他沒有時間嘆氣跺腳,馬上調整情緒,重新出發把之前累積的業務經驗,由最基層的打工開始,一步步努力、茁壯,翻轉人生!研究所畢業後,進入美國加州銀行工作,他卯足精神與體力,六年時間換四個不同部門熟悉業務,比任何人更認真,不斷砥礪自己,充實專業! 

 

千里馬遇伯樂 回台開創嶄新的天地 

 

在美工作時,學長深入金融圈,剛好有機會認識富蘭克林的小開,成為人生最大轉捩點,懷才而遇授與重託,返台開創富蘭克林投顧公司!草創期間的艱辛可想而知,20多年前沒有人知道富蘭克林,也沒有人知道基金,3年後才有第一張訂單!如今由劉學長領導的富蘭克林管理資產總值已達美金260億,成果斐然、有目共睹! 

 

對母校的貢獻深具意義 

 

自2014年接任校友總會理事長以來,劉學長前後已捐出一億多元他不僅出錢出力,深知校友在東吳建校所扮演的舉足輕重的角色,希望結合校友們的力量,為母校的發展提供資源和幫忙,發揮東吳大學的熱誠和堅毅的精神,為更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二)  在時間激流中不斷邁進的拓荒英雄-專訪劉吉人學長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