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青春的跑道-宋文琪學長 

宋文琪學長 

東吳大學英文系65級畢業 

政治大學企家班 

倫敦大學管理學院高級管理班 

東吳大學第二屆傑出校友 

經歷: 

怡富資產管理臺灣區負責人暨摩根大通集團臺灣區共同資深執行長;怡富大中華區共同基金行銷總監;怡富證券投資顧問公司總經理;怡富證券投資信託公司董事長;財團法人關懷成長基金會董事長;匯豐投資管理臺灣區負責人;亞太區共同基金資深顧問;臺北金融大樓公司(臺北101)董事長兼總經理 

 

盡情揮灑的青春 

 

宋學長1954年生於台灣省基隆市。考取東吳隻身來台北求學,在校期間校內外運動會上時常可以看到她身手矯捷的模樣,不僅是運動健將,在社團活動上更是熱心參與,擔任學生會聯誼委員會主席舉辦許多活動,還有校外聯誼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她的大學生活真的多采多姿,也培養了她未來在職場上領袖的能力! 

 

勇於跨越跑道 

 

進入怡富從基層幹起的學長,當大多數的台灣人還不知道什麼是基金的時候, 學長發揮了她牡羊座的精神,一家一家銀行去跑通路,向銀行員解說;熱愛工作、積極努力,讓她為草創期的怡富在台灣紮下根基,而後她一路從投顧經理、副總經理、總經理,再出任怡富投信執行副總、總經理。民國 92 年初,宋學長以優異的工作表現,從怡富大中華區共同基金行銷總監的身分,升任為怡富資產管理台灣區負責人。 

 

不斷學習、挑戰、再出發 

 

然而不到一年的光景,她卻決定先放下,讓一切歸零,重新開始!即將就堂堂邁入「耳順之齡」的學長說,自己確實是站在人生的轉捩點上,至於選擇一切歸零,是對自己負責,「年輕的時候希望在工作上求自我肯定,我嘗試過,努力過,現在應該換不同的東西放在前面。」學長不斷學習、挑戰、成長由進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貿易公司擔任英文秘書開始。她掌握了機會,認真學習。她從一個「不知道要做什麼」的小小行政經理做起,邊做邊學,一路步步高昇,不過這也意味著有更多人等著檢視她的能耐、有更巨大的業績壓力等著她來完成,幸而她深知充電後再出發的必要性。因此,「倫敦大學管理學院高級管理班」、「政大 CMBA」、「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等的課程中,都有她學習的紀錄。 就是這樣一個不斷學習成長、挑戰的過程,讓她的事業歷程走出美滿結局,轉而投向一個充滿商機和競爭的金融業界。多年來,她平均每年為怡富賺進一百億,被喻為全台灣最會賣基金的女強人。民國 91 年更被《天下雜誌》評選為 20 位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企業家之一。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二)  跨越青春的跑道-專訪宋文琪學長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