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試肯定自己 改變人生-林鐘一學長

林鐘一學長 

東吳大學會計系51級畢業 

東吳大學第二屆傑出校友 

經歷: 

台中市第六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臺灣省合作金庫理事;臺灣省會計師公會理監事;臺中市選監小組;臺中市東吳大學校友會會長;國際扶輪社台中中區扶輪社社長;2460地區年會秘書長;益新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中部地區東吳大學校友聯誼會會長 

 

藉由國家考試 決定人生 

 

林學長1938年出生台中市四張犁。沒有好的家世背景,卻深信唯有參加國家考試才能改變他的一生。第一次參加普考即通過並分發到招商局,同時他也考上東吳大學,成為第一屆在外雙溪校區上課的學生!學長在校期間一開始因為英文基礎不好面對原文書苦不堪言,但後來努力克服困難信心倍增後,便以優異成績得到第一名並且拿到獎學金!學長真的很會考國家考試且能為校增光,升大二時參加統計學普考又被錄取為前幾名,與國立大學學生相較之下一點都不遜色! 

 

主編『會計學報』的驕傲 

 

林學長在校除了成績優異外,最津津樂道的是在校期間主編了『會計學報』這一本讓他深感驕傲的刊物,其內容不僅面面俱到,邀請老師指導外,還提供國家考試題庫與解答,讓學弟妹受益匪淺!用盡心血終於得到大專刊物雜誌冠軍,真的功勞不少! 

 

會計生涯 不伎不求 

 

藉由不同的考試,讓林學長的人生往更寬廣的路途前進,在台電任職時通過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讓他成為當時台電最年輕的課長,爾後的會計師資格考,也讓他開啟了長達幾十年的會計師生涯! 由於他的執業口碑、有目共睹,接踵而來的豐沛人脈,造就另一生涯高峰, 許多民間企業團體與金融機構爭相簇擁,希望藉由學長的專業與公正不阿的處事風格擔任重要的角色,提供寶貴的建言! 

林學長除了愛家也愛校,他出錢出力積極推展校友會運作,不僅擔任台中校友會會長數十年,更獲校友們肯定推選為中部地區校友聯誼會會長,協助母校各項建設與發展,更展現他的號召力以及校友們對母校的向心力!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二)    以考試肯定自己,改變人生-專訪林鐘一學長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