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 君子以自強不息-王榮周學長

王榮周學長 

東吳大學法律系59級畢業 

中興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 

東吳大學第二屆傑出校友 

經歷: 

財政部國庫署署長;臺北市國稅局局長;法務部調查局局長;財政部常務次長;中央信託局理事主席;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臺灣金聯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兆豐金控董事長;華南金控董事長;元大金控董事長;東吳大學董事會第24屆-第27屆董事(監察人)(2006-2021)。 

 

王學長1946年出生於台灣省台南縣,從小就是模範生品學兼優,對於是非善惡及法律所代表的正義形象抱著無限憧憬,大學聯考時即選填法律系,進入東吳大學就讀! 

 

透過國家考試 求職無礙 

 

通過國家多項考試,是王學長在大學及研究所期間出人頭地的一個途徑,他先後考上書記官、軍法官、銀行行員及財稅人員等考試,在爾後求職路上算是一路順遂、升遷無礙,他一步一腳印、苦心耕耘,屢受長官拔擢,得以有今日之成就。王學長的工作歷練,都是任職公務員,有許多傲人的公職經歷:財政部國庫署署長、臺北市國稅局局長、法務部調查局局長、財政部常務次、中央信託局理事主席、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臺灣金聯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兆豐金控董事長,元大金控董事等,這些成功的經歷,學長很謙虛的說除了專業之外,還有一點點是上天的眷顧,相信學長正面積極的人格特質才是我們後輩學習的典範! 

 

積極參與課外活動 

 

王學長在校期間很積極參與課外活動,曾擔任三民主義研究學會會長,策畫活動服務同學,藉由活動拉近同儕間互動關係,且自我磨練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學長感念母校的培育,對於他人格上的形塑有深遠的影響! 

 

感念東吳 形塑人格 

 

學長誠實做人、 踏實做事,回想在校期間受到東吳純樸校風與多元師資的影響,加上同學間深厚的友誼,讓在大學時代奠定了良好基礎!他期勉學弟妹們能虛心學習、認真念書,在學期間就能奠定良好基礎,知恩圖報、未來有能力時能回饋社會,才不愧母校的栽培之恩!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二)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王榮周學長的人生哲學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