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掌握今天-王祿誾學長

王祿誾學長 

東吳大學企管系66級畢業 

中國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EMBA碩士 

東吳大學第二屆傑出校友 

經歷: 

全威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臺灣創意設計中心創辦人及董事;香港臺灣工商協會會長、榮譽會長;香港總商會中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國商業聯合會零售供貨商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亞洲台商聯合總會會長;東吳大學企管系客座副教授;財團法人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董事;東吳大學企管系系友會會長;亞果生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長 

 

母愛循循導航 迷途終知返 

 

王學長1954年出生於台灣彰化市。父母都是彰化員林鄉下公務員,家中有七位兄弟姊妹,父母對於教育一視同仁,給予自由與尊重!學長中學時期貪玩忽略課業,向校方要求自動留級,母親卻沒有責怪,反而送金筆安慰他,讓他感動發憤圖強,考上東吳企管系!回憶起青春歲月,學長還是認為要玩也要會讀書,尤其他覺得大學教育中,最重要的就是培養邏輯思考及獨立判斷的能力,設定目標做好生涯規劃! 

 

自己做老闆 帶頭向前衝 

 

學長年輕有為,大四時就在貿易公司打工,打下紮實會計基礎,英文更是「嚇嚇叫」,二十五歲就設立公司,開始創業當老闆!學長的經營理念就是不斷的創新與超越,持續不斷開發新產品,站在時代尖端!由一個三人小公司開始以香港為基地,跟新加坡做貿易,如今「上威」、「全威 」、「林麥」三大企業已橫跨東亞,成為全球具有影響力的國際集團,上述集團分別在全球及香港等地成為最佳企業之一,而林麥集團也被選為最佳上市公司之一! 

 

真誠待人 良材盡其大用 

 

學長經營企業成功的最大關鍵是: 「人性化管理」、「帶人先帶心」,他對員工一向都是熱忱跟尊重,適材適所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將成功歸功於大家,有挫敗自己扛責任!他從未責罵員工,重視員工福利,優渥的待遇讓人不忍離開公司,甘願為公司賣命!他的成功案例曾被哈佛商學院作為個案研究,並且受邀去世界各地演講,學長是第一位受邀到哈佛大學演講的東吳大學畢業生!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二)  活在當下,掌握今天-專訪王祿誾學長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