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球哲學-陳調鋌學長 

陳調鋌學長 

東吳大學數學系65級畢業 

交通大學應用數學研究所碩士 

東吳大學第二屆傑出校友 

經歷: 

工研院電子研究所課長;美商益華電腦科技研發經理;國科會國家系統晶片設計中心研發組長;思源科技副總;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東吳大學數學系系友會會長;新竹市校友會總幹事;科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 

 

努力堅持 意志堅定 

 

陳學長1952年生。初中時期以榜首考進斗六中學,數學成績曾是全國會考第九名!可惜大學聯考成績不如預期,在選系不選校的原則下進入東吳數學系!大一時便已立下志向要繼續深造念研究所,因此學長努力不懈、堅定意志,最終考上交通大學應用數學研究所! 

 

橄欖球哲學:No Super Star, But Chance Maker 

 

大學時代加入橄欖球隊 可以說是學長心靈休息與找回原點的絕佳之處,因為在此他結交許多好友,也在繁重課業壓力之下放鬆心情!學長藉由此課外活動培養自己的韌性與耐力,隊友們彼此討論思考戰略,深切體驗出團隊合作與革命情感的重要性,進而產生更大不可預測的成果!這就是學長所謂的「橄欖球哲學」。 

 

挑戰自我 逆向思考 

 

學長於交大研究所時,在工研院電子所工讀,藉由此機會接觸高科技半導體的設計與製造過程,並了解此項技術對人類未來的影響之鉅,抓住機會努力學習,終究走出不一樣的數學系畢業生出路!在新竹科學園區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學長也明白競爭對手不是在台灣,而是國際!所以一定要有贏國外的野心跟能力,才可以在高科技產業占一席之地!學長時時抱著「橄欖球哲學」的體悟,磨練出好勝心與企圖心,這就是學長的成功不二法門!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二)  陳調鋌學長的橄欖球哲學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