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學生申請就學貸款方式說明
[新校務行政資訊系統] https://api.sys.scu.edu.tw/academic/             系統學說明(PDF) 

申請就學貸款,須先完成「學校申請」再進行「銀行對保或續貸」兩部分,兩者皆須完成。

  • 學校申請

包括「學校網頁申請」、「上傳撥款通知書」及「繳清貸款差額」

1.學校網頁申請
  1. 到「新校務行政資訊系統」
    網址:https://api.sys.scu.edu.tw/academic/
  2. 依下列途徑進入申請頁面:
    「就學貸款作業→線上就貸申請」
  3. 完成相關資料填寫並送出。
2.上傳撥款通知書

上傳本學期台北富邦銀行開立之「就學貸款申請暨撥款通知書」電子檔至「新校務行政資訊系統」
途徑「就學貸款作業→上傳撥款通知書」

  1. 請注意預覽畫面,同學看到的就是德育中心看到的,請不要傳錯檔案。檔案只能傳一個,第二次上傳會覆蓋前一次檔案。
  2. 請不要使用銀行以email寄的檔案,會有開啟密碼。請自行到銀行登入後下載檔案再上傳給學校。
  3. 只要上傳撥款通知書就好,不用上傳繳費單影本或合約書。
  4. 若臨櫃辦理收到的是紙本撥款通知書,請拍照或掃描後轉成PDF檔上傳。請確保字跡(金額)清楚,並請拍完整A4頁面,勿只拍局部。
  5. 上傳後請稍待2-3個工作天(不含假日),若急需註冊,請於上班時間來電德育中心給貸款承辦人可優先處理。
3.繳清貸款差額

至「新校務行政資訊系統」重新列印繳費單繳交貸款後差額(含不可貸款差額或未貸款差額)
如:教育補助費、前期欠費、語言實習費等。
途徑「就學貸款作業→貸款後餘額繳費單列印」

繳費單亦可於學雜費專區列印
網址: https://web.sys.scu.edu.tw/parents/index_p.asp

或以東吳APP首頁「繳費平台」顯示條碼至便利商店繳費
東吳APP網頁版: https://mobile.sys.scu.edu.tw/home/index?setdevice=compliant

  • 銀行對保/續貸(下列方式二擇一,建議採線上續貸,免手續費、免赴銀行;但對保建議採用臨櫃辦理,線上對保審核時間極長)
線上對保/續貸

上網至「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專區」
https://school.taipeifubon.com.tw/student/
--->我要申請

步驟1:會員登入
步驟2:填寫就學貸款申請書
步驟3:上傳證明文件
步驟4:送出申請書等待審核

步驟5:審核完成,下載撥款通知書上傳學校系統

◎臨櫃辦理

上網至「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專區」
https://school.taipeifubon.com.tw/student/
--->我要申請

步驟1:會員登入
步驟2:填寫就學貸款申請書
步驟3:預約對保分行
步驟4:送出申請書
步驟5:前往預約分行完成對保作業
       (申貸學生親至銀行辦理對保)

步驟6:審核完成,掃描撥款通知書上傳學校系統

  • 注意事項:

無論線上申請或臨櫃辦理貸款,皆務必將銀行之「就學貸款申請暨撥款通知書」掃描上傳學校系統,經審核完成始完成貸款申請手續,未繳交者皆以未完成貸款論;另貸款完成後若還有餘額,還需自行列印新的繳費單繳費(同系統),或以東吳APP「繳費平台」顯示條碼至便利商店繳費,繳完費用始算註冊完成(請注意,很重要!)。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