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學生實習心得】相關申請書表格內容
  • 2019國立空中大學 創新育成中心
  •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2
  • 表格用途:

實習機構名稱:國立空中大學

實習部門:創新育成中心

實習時間:2019年6月26日至2019年8月31日

實習學生:05123081 林語婕

實習工作簡介:

國立空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旨在幫助想要創業或已經創業的廠商,透過與創新育成中心簽約進駐的方式,針對廠商於創業的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提供輔導與諮詢。
此次擔任中心的實習生主要的工作內容如下
1.派送書信、送公文等資料
2.泡咖啡、送茶水給經理、廠商
3.將課程調查問卷表統整編號、輸入excel表格
4.影印資料
5.開會資料、會議記錄歸檔
7.幫廠商處理需要幫助的項目
8.打掃會議室
9.收拾會議室器材

實習心得:

 此次參與實習的目的,是希望能夠透過在校外實習的經驗,讓自己提早進入職場環境了解職場中需要注意的大小事,學習到平常在校內比較少接觸到的技能,以及豐富自己的實習經驗。

  在實習過程中,遇到最印象深刻的事,莫過於有一個廠商請我幫忙想文案及編輯官網,從公司理念、徵求經銷商的資訊到更新整個官網,這些都是我之前沒有嘗試過的事物,對我來說也算是一個新的挑戰,這段時間我花了很多心力在上面,為了符合廠商的期望,期間不斷的重複修改,希望能夠達到廠商的要求,好在最後廠商也相當滿意,這段時間的努力也不算白費了。

  實習期間,因為期許自己能在這兩個月中成長,因此為自己設了一些小目標,其中有成功達成的,也有尚完達到的目標,是我覺得滿可惜的地方,在這之前其實我對文書處理軟體的活用,特別是excel,一直不是這麼擅長,經過這兩個月的訓練,不論是對word還是excel都比以前更加熟悉了。但我覺得在這次的實習過程中,我學到最多的其實是人際關係與溝通,這些是我平常在學校絕對不會學到的事,除了與同事、上司平時的相處外,還有與廠商的溝通交流,每個廠商的負責人,各有各的個性與特質,有些較難溝通,有些龜毛比較自我,學習用不同的談話方式與他們溝通對談,是我在這次實習中有滿多體悟的部分,其次就是學習要比上司更先一步去想到上司的需求,並為他處理好,但這部分我認為我還是有待加強,每每看著經理總是手腳更快一步的去做到,就心生佩服,覺得自己反應還是不夠快。

Achievement我們的成果

70+
創系於1951
YEARS OF EASTABLISH
80+
精湛師資
TEACHERS WE HAVE
160+
專業課程
SPECIALED TRAININGS
1,000+
在校學生
HAPPY STUDENTS
15,000+
廣眾系友
OUR ALUM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