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給我一個選擇東吳德文的理由:在學學生篇

  • 東吳德文系除了學習德文也學到了好多關於德國的文化以及知識,同學老師人也都很好~好喜歡德文系的氛圍!再回到高中填志願我也會再選擇東吳德文!

  • 東吳德文系的老師人都很好很有經驗,教學認真有耐心,課程有趣,一開始零基礎也沒關係因為老師會從最基本的開始教,要畢業會需要一定的德文程度所以不用擔心學不到東西,此外,課程也很豐富。

  • 四年前來面試東吳德文系的時候,因為我忘記帶證件,在我很緊張的時候,老師們不僅幫助我,還安慰我不用緊張。讓我感覺到非常溫暖,緊張的情緒也被緩和。進到教室面試後,對教授們的第一印象是:雖然很嚴肅,但是整體面試氣氛都給人很專業的感覺。這是我選擇東吳德文系的原因之一。系上的資源豐富,還有許多獎學金提供同學選擇,加上有很棒的師資,是我選擇東吳德文的另一個原因。

  • 東吳德文學習紮實,老師都很認真也很有耐心而且也有很親民的老師,重點是每年大二都有20名的出國進修機會,快速又輕鬆把語文跟文化學好,值得大大推薦!

  • 我會選擇東吳德文的理由是因為我覺得德文很有趣,而且東吳一直是我的理想學校

  • 選擇東吳德文是因為原本就喜愛德國的文化,而在全台四所擁有德文系的大學也只有東吳德文更深入的去瞭解其中的文化,所以便毫不猶豫的填了東吳德文!

  • 喜歡外雙溪寧靜的環境還有學校大量的藏書,同時也覺得老師們很友善,有問題都願意提供最大的協助。

  • 當初選擇東吳德文的動機是因為跟其他學校不同的是,這裡提供大二學生去去明斯特交換的機會,通常其他學校都只提供大四學生的校際交換,而交換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所以當時高三的我毫不猶豫選擇了這裡。雖然後來因為嚴峻的疫情這個我一直夢寐以求的計畫終止了,但在德文系上不論是德語學習、文化體驗以及同學的交流等,成就了我極其寶貴的經驗!我從來不後悔讀德文系,很感謝這四年來所經歷的,然而畢業在即,準備離開的我會非常想念這裡的一切。

  • 選擇東吳德文的理由,在高中是讀社會組的班級。社會組有文法商三條路可以選,但對於法和商沒什興趣,對於選甚麼語言我都不排斥,所以我就按照校名排行田語言學系的志願,最後志願落在東吳德文,就開啟了我在東吳大學的生活。

  • 東吳德文提供出國留學一年的機會,能讓學生接觸不同文化,增廣見聞;這裡的教師優秀,專業程度高且關心學生,能夠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此外,東吳德國文化學系是全台唯一的系名,更加凸顯了該系的獨特性。該系也定期舉辦各種文化活動,例如啤酒節,不僅能夠增進同學間的交流,更能夠深入體驗德國文化,是一個非常值得選擇的學系。

  • 之所以會選擇德文系,是因為想要多學習一門語言,以便未來就業時更具有優勢


給我一個選擇東吳德文的理由:系友篇

  • 本來在猶豫英文和日文系,但後來想想覺得日文和英文比較多學習的機會,最後決定選的德文系

  • 老實說當初的首選是英文系,落點分析是日文系德文系壓根沒想過,只是剛好作為東吳外語學院的其中一系就填了,也就這麼意外的考上了。但完全不後悔來到德文系,東吳扎實的四年教學,奠定了很好的語言基礎,藉由德國文化的學習更能融入這個語言,人家說文化是語言的一部分,我想就是這樣吧!一直到現在出了社會,當年唸書時的態度用在工作上也可以說是學以致用吧!謝謝東吳,謝謝德文系,我以東吳德文畢業系友為榮!

  • 大學選擇一門外語專業深入學習,能極大開拓自己看待世界的眼界,能在思想最開放活躍的年紀,培養包容並蓄的胸懷,是終身受益的精神財富。學好德語,是打開歐洲的一把鑰匙,德語區經濟實力雄厚,在全球工業製造業中最具競爭力。德文系畢業後有多元發展機會,無論是進一步出國升學深造,還是赴德工作生活,亦或是在台從事外貿相關工作,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 我選擇東吳德文系的理由,是因為有機會去國外增廣見聞,不僅培養獨立自主,更能加強自己的德文能力,一舉多得!

  • 德文系的老師們認真親切。另外,課程規劃也非常豐富,從基礎德文到進階德文、文化、文學、政治和商業等多個方向都有涉及,除了基礎必修課外,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修相應的課程。系辦也會舉辦一些德國文化活動和邀請畢業的學長姐們回去分享德國就學和就業的經驗。最後每年10月還會舉辦啤酒節活動,可以在校內喝啤酒和吃德國香腸。

  • 夠在最青春的大學時期有機會到德國交換一年,是當初選擇進入東吳德文的原因。感謝系上提供的交換計畫,不僅改變了我的人生也讓自己的美夢成真

  • 我選擇德文是因為德文是我學的語言裡面最吸引人的。我喜歡聽德文歌曲、喜歡德國的風景、喜歡德國的文化、餅乾、聖誕市集、熱紅酒、聖誕倒數月曆…… 因為有這麼多讓我深深著迷的原因,成了我努力學德文的動力。

  • 遙想當年文藻畢業,徘徊岐路;捨英棄中之後,來到德文門前。認真思索的結論是淡江太冷、文化太高、輔仁只能插大二,唯有依山傍水的東吳是完美選擇。再回母校,雖然關家跑道無從尋覓,曾經熟稔的哲生樓也不似以往,Soochow仍是心頭最美的記憶。

  • 在東吳德文系的四年間,除了學到這個語言從最簡單的發音、文法會話外,也在很多面向的吸收了德語區國家的文化,或甚至歐洲文化,不僅僅只有語言而已,真的很讚~~

  • 高中畢業時,以「外文」作為選系標準,希望透過不同的語言去看世界。畢業了之後,感謝當時的自己,讓「德文」成了我吃飯的傢伙,也真的能用德文去看外面的世界。

  • 德文系師資豐富,有Herr謝,Herr劉等德國留學回來的老師,可以讓我們了解德國的政治、教育、小說、詩歌。Herr謝上課幽默,讓我們對枯燥的詩改觀。大二也可以申請德國交換,真正加深對德國語言及文化的認識。

  • 高中對大學充滿憧憬,對國外交換生活更是!大二赴德交換計畫是最大誘因,使我發憤圖強好好念書!在學期間讓我以德文系師資感到滿意,每位老師都盡心盡力傳授所有的知識給我們,雖然系上氣氛很死,大一還曾經想轉系。但還好我熬過去了。畢業後,對東吳、東吳德文引以為傲!謝謝學校教會我的一切還有認識的每位同學及老師們!

  • 從不後悔選擇東吳德文。從小我就對學習語言保持著熱愛,學語言對我來說是一件有成就感且很充實、快樂的活動。不想拘泥於只會英文這個外文,我選擇了東吳德文。紮實的課程讓我學習到很多文法,單字,報告能力,口說勇氣等等。大三大四還提供多元的選修課程,我在商業德文這塊學習到了很多,現在的工作也跟貿易有相關,可以搬出以前學過的內容,實在是覺得沒有白學了!很感謝東吳德文帶給我的一切,再給我個機會選擇我要讀什麼學校和系別,我依然會選擇東吳德文!

  • 學習第二外語就從大學開始!不用擔心以前沒有學過德文,進東吳德文系,學系絕對用四年讓你學會德文!大二甚至還有機會可以到德國交換,體會德國當地生活又可以修得學分!東吳德文絕對是最棒的選擇!

  • 課程選擇多元豐富。系上提供有許多資源像是講座、參訪等機會,幫助累積實際經驗!系方也會給予學生幫助和資源參與、組織各項活動!

Achievement我們的成果

70+
創系於1951
YEARS OF EASTABLISH
80+
精湛師資
TEACHERS WE HAVE
160+
專業課程
SPECIALED TRAININGS
1,000+
在校學生
HAPPY STUDENTS
15,000+
廣眾系友
OUR ALUM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