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學生實習心得】相關申請書表格內容
  • 2019台灣德國萊因技術監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2
  • 表格用途:

實習機構名稱:台灣德國萊因技術監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部門:HR&Central Support Team

實習時間: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8月16日

實習學生:05123033 吳宜璇

實習工作簡介:

電訪、客戶資料維護、建立客戶資料、統整公司各部門的資料、潛在客戶資料查詢、excel 表彙整、發證:工廠證書。

實習心得:

在東吳德文系已經讀了三年的德文了,一直都很想進入德商實習,想要開闊一下視野,所以才會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選擇去實習。但由於工作內容是在一開始與德國萊茵公司主管面試時才知道大致的工作範疇,加上我只是實習生,很多公事若非正式員工則無法進入系統工作,因此我的工作主要還是以文書為主。

整體而言,我都能夠做到主管要我做的工作,但是我覺得其實最難的還是在人際關係方面。在大公司上班講話都要很小心,尤其在我的這個部門,所有的同事都是女生,人與人之間的對話若是一不小心就會很容易被放大檢視。這也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做人情冷暖。當然也是有很多時候都是不小心吃了一點暗虧後來才發現:阿!原來那位同事說的是這個意思啊!等等的。

實習的重要性除了是知道自己所讀的科系與是否能夠連接到自己未來想從事的職業性質以外,同時也是能夠與社會接軌的機會。社會就是一個大染缸,學習著如何不要昧著良心同時還能養活自己,真的是不簡單的事情。今年暑假的實習我學到一件事:沈默是金。很多時候在公司真的是多說多錯,如果能夠微笑或是輕描淡寫的帶過是做好的。自從吃過一次小虧之後,我從此謹記在心裡。在成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聽到父母或是師長說到一些社會百態,但我覺的很多時候真的是要自己碰到之後,才會真正了解並且烙印在心裡才不會再犯這些錯誤。
這次的實習我覺得很值得,讓我更了解自己並且試了一下社會的水溫。

Achievement我們的成果

70+
創系於1951
YEARS OF EASTABLISH
80+
精湛師資
TEACHERS WE HAVE
160+
專業課程
SPECIALED TRAININGS
1,000+
在校學生
HAPPY STUDENTS
15,000+
廣眾系友
OUR ALUM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