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學生實習心得】相關申請書表格內容
  • 2019龍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2
  • 表格用途:

實習機構名稱:龍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部門:銷售業務

實習時間: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8月15日

實習學生:05123030 黃薏瑄

實習工作簡介:

龍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台灣前百大的雜貨貿易出口商,提供包含文具、玩具、禮品、家飾品、燈飾、派對用品、季節性商品、運動產品、戶外花園產品、紡織、生活雜貨用品等之進出口業務,主要客戶為歐美連鎖超市、百貨公司而服務項目則包含:貿易、代理、生產、設計研發、銷售、產品檢驗、驗貨及後勤服務。
而我實習的部門為業務部,其中又細分秘書組和業務組,兩者工作內容廣泛且相輔相成,我的工作內容是協助業務處理文書,如各式費用的登錄,或是樣品的拍照、比對……等等。 

實習心得:

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由於系上提供了幾個不錯的實習職缺,且我又對國貿深感興趣,因此申請到龍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實習。
因為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對於先前完全沒有打工和職場經驗的說來說,內心著實極度徬徨、忐忑不安,雖然學校在實習前有安排實習相關課程,提點我們一些職場禮儀、人際關係和態度及服裝,但還是很擔心會不會和實際上碰到的狀況有所不同。
還記得剛到龍星實習的前幾個禮拜,我對於陌生環境、新的主管同事和職場作息都不是很習慣,且因為總是戰戰兢兢而感到身心俱疲;還好公司的主管同事們及都很和藹可親的照顧我、對我噓寒問暖,一步一步詳細且不厭其煩的教我如何處理工作上的大小事,甚至熱心講解許多國際貿易的流程和之前不曾接觸過的知識。
我的工作大部分是處理樣品的檢測費用、驗貨費用、船務費用……等等,一開始總是覺得步驟很繁瑣、記不起來,也常常出錯,每天有好多問題要請教同事,很感謝同事的包容和耐心回答,但是我也從中學到一個道理,如果有不懂的事情就要請教別人,不要因為覺得不好意思就不敢發問,不然事情就永遠只能擱著,無法有新進展;一個禮拜之後,原先不太熟悉、比較容易犯錯的工作項目經過多次反覆練習越來越順手且能快速正確的完成;幾週後我也開始學習將客戶的訂單開給工廠,這項工作要非常專注且謹慎,除了要確認價錢是否正確外也要注意貨幣是美金還是台幣,否則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一不注意就會造成公司極大的損失。
龍星是雜貨貿易公司,因此樣品是五花八門、形形色色,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樣品寄來公司。在收到樣品後有好多瑣碎的事情要做,雖然麻煩但我卻覺得很新奇有趣。樣品收到之後,需要先整理、排序、比對、拍照並且為樣品貼上序號和標籤再送去檢驗,如果品質太差或是有嚴重色差則需要和廠商再次聯絡協調,合格的樣品則經由設計部重新設計包裝最後再寄給客戶審核,我才發現原來每個簡單的小玩具的背後都隱藏著一長串的繁瑣工作,實在不容小覷。
時間過得很快,在為期一個半月的實習結束之際我感到既充實又不捨,這一個半月以來我成長了許多,每天都在學習且有新的收穫,不僅達到我當初想要更認識國貿這方面的目標外,也更清楚自己日後適不適合往這方面發展,更重要的是,我親自體驗了職場生活,對職場的概念已經不是那麼遙不可及;此外因為實習生的身分,受到很多人的特別關心、照顧和包容,使我內心十分溫暖,這門暑期實習課程帶給我的收穫遠遠超出我所期待的,我相信這對日後真正進入職場也是大有幫助的。

Achievement我們的成果

70+
創系於1951
YEARS OF EASTABLISH
80+
精湛師資
TEACHERS WE HAVE
160+
專業課程
SPECIALED TRAININGS
1,000+
在校學生
HAPPY STUDENTS
15,000+
廣眾系友
OUR ALUM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