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學生實習心得】相關申請書表格內容
  • 2019德國經濟辦事處
  •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2
  • 表格用途:

實習機構名稱:德國經濟辦事處

實習部門:翻譯媒體組

實習時間: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8月30日

實習學生:05123029 謝昀庭

實習工作簡介:

德國經濟辦事處主要在推動台德之間的商務發展及促進雙邊貿易,因此常常規劃台德企業代表團參訪雙方企業之旅,並設有德國能源解決方案專案,推廣德國能源產業相關企業拓展至海外市場。我在實習機構的主要工作內容是文書處理、翻譯文件、翻譯媒體組的每日發文和搜集資料。

實習心得:

德國經濟辦事處是我一開始就排在第一順位想進去實習的單位,我很高興系上老師可以按照我的志願序推薦我到那裡實習,我一開始的實習目標就是在職場上能夠用德文與人溝通、提升翻譯能力還有認識更多人,很幸運的是這些目標在這兩個月內都能一一達成,雖然翻譯大部份是英翻中,但無論是什麼語言都能考驗翻譯能力,不過我也在大量的翻譯工作中,意識到自己其實不是很喜歡整天都在翻譯,因此以後不會想走翻譯這條路。在人際關係方面,我覺得收穫良多,除了認識兩位對我很好的台灣及德國主管和一位幫助我進入實習狀況的台灣實習生,還有其他德國實習生,在那裡真的結交了許多朋友,因為比別人多會一種語言,讓我能夠一下進入德國人的社交圈,工作合作上也比較好溝通,一下就能了解對方的想法。實習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有德國和亞洲地區各國外賓到我們辦事處開會,我和另一位台灣實習生要從早忙到晚,早上要提早半小時到公司泡咖啡、擺好茶水和點心,下午要隨時出來檢查水果點心還夠不夠、並整理環境,一切都要非常完美,晚上主管請我和另一位台灣實習生加班一天,帶他們去逛通化夜市,我們等於當了一個晚上的地陪,雖然跟那些外賓不熟,但還是得找話題跟他們聊,拉近彼此關係,氣氛比較不會尷尬,對我這個慢熟的人來說是帶外賓團是一大進步,在這個過程中,我也稍微體會到導遊的工作,其實感覺還蠻有趣的,可以認識到各式各樣的人。我覺得自己要稍微再加強的是打電話和接電話的能力,因為打給陌生人我的聲音會自動變小,人家就會聽不太清楚,所以有時一句話至少要講兩次,覺得自己應該要更有自信一點。暑假實習讓我體驗到一般上班族的日常、運用了所學的能力、多了一個未來求職能寫進履歷的經驗和結交許多朋友,最令我開心的是,跟主管道別時,她跟我說如果畢業後想回到那裡工作再跟她說,這表示她對我這兩個月的實習表現是滿意和肯定的,這次暑期實習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也非常值得。

----------------------------------------------------------------------------------------------------------

實習機構名稱:德國經濟辦事處

實習部門:展覽服務組

實習時間: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8月30日

實習學生:05123004 張懿華

實習工作簡介:

德國經濟辦事處(簡稱德經處)為德國工商總會駐台代表處,其成立於1981年, 宗旨為推動台德之間的商務發展及促進雙邊貿易。其中,博智顧問有限公司為德經 處之服務執行單位,亦提供全方位服務,擬全力支持準備在台成立公司或已在台設 立公司的德商;同時並協助台灣企業在德國發展其業務。其服務項目涵蓋:市場調 查、德國市場拓展、商展活動、法律暨投資及招募暨訓練服務。
工作內容:收集錦與更新資料庫、維護顧客資料/客戶關係管理系統、拍發大量 信、撥打推銷電話、維護德經處官網、籌組國家館、支援展會現場

實習心得:

回想起來,我今年四月便已在等待系上公布其合作機構的實習機會,直至五月中,系上方完成全部的面試並公佈結果,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實習前曾經在學校附近做過短暫一週的試用期,那時候我便曾經向老闆說:自己希望未來職涯能與德文有所聯繫,雖然他回答我說想都不用想,這是絕對不可能的,而家人在我進入德文系時亦期望我有朝一日能進入德經處工作,這兩個月來,儘管不是一名正職,但我卻很感謝 德經處給我一個機會在貴公司實習兩個月。還記得當初在進行第二輪面試,也就是前往公司面試時,主管請我自我介紹,我便說我是一個相當細心的人,然而就在正式上工的一天,我竟然撞破了公司的一個玻璃杯,突然間就打破了自己的好形象,其次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辦公室的臺灣籍人員不是英文很溜(英國腔、美國腔也都超標準),就是德文、英文嚇嚇叫(有的還會日文、韓文等等),因為公司常常會有德籍實習生進出,所以大家的語文能力都相當好,相對來說,雖然我通過德文檢定,閱讀跟書寫方面完全沒有問題,但卻有一點不敢說,深怕自己文法不小心講錯,而英文也有些許的退步,每週一全英文的公司會議我都格外緊張,因為我要在大家面前用很不溜的英文報告,再者,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我到八月多才發現自己兩個月以來接電話的方法都是錯誤的,所以我掛了大概有無數通的電話。在這兩個月的實習中,我覺得自己的語言在口說方面皆有進步,而且還接觸了很多未曾接觸過的任務。最後一日,主管和我聊了一下實習回饋的部分,他說其他同事們都讚美我效率高、做事速度很快,不過不足的點在於缺乏一些自信心,常常深怕自己做錯事情。謝謝德經處與博智顧問有限公司在兩個月內盡可能讓我體驗到他們爆炸多任務的工作日常。

Achievement我們的成果

70+
創系於1951
YEARS OF EASTABLISH
80+
精湛師資
TEACHERS WE HAVE
160+
專業課程
SPECIALED TRAININGS
1,000+
在校學生
HAPPY STUDENTS
15,000+
廣眾系友
OUR ALUM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