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學生實習心得】相關申請書表格內容
  • 2020國立空中大學
  •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2
  • 表格用途:

實習機構名稱:國立空中大學

實習部門:創新育成中心

實習時間:2020年7月6日至2020年8月28日

實習學生:06123022 蕭維緹

實習工作簡介:

1. 文書處理
2. 製作課程PPT
3. 信件包裹代收
4. 廠商接待、準備茶點
5. 財產盤點
6. 準備會議資料
7. 報表統計

實習心得:

 這份工作不只是單純坐在辦公室辦公,也不是像一般的業務,必須整天在外跑業務,跟客戶接觸,而是同時結合了這兩種,既要坐在辦公室,同時也需要與廠商接觸。除了這些事以外,我們還需要做會議前準備、租借場地、課程資料準備等等,剛開始不是很清楚準確的工作內容是什麼,總覺得每天如果一直重複做這些事沒辦法學到很多,後來慢慢熟悉了這些工作內容,自己在心態上也有所調整,慢慢也會發現即使這些只是普通的工作,也隱藏著許多小細節。不論是開會或是用餐時的座位都有很大的學問,例如老師、長輩的座位是要面向門的位置,而不能背對門,或是實習生要隨時注意茶杯裡的水是否還有,應立即幫忙倒水,又或者是餐點、茶杯、餐具、資料、筆的擺放位置,是否讓老師們方便取用。這些在還沒實習之前,都不會特別去注意到的,經過這次的實習,在未來工作時,我會變得更細心。

在這兩個月我認為有符合自己的實習目標,累積了許多職場上的經驗。而在實習過程中,讓我發現了自己文書處理這部分的不足,平時在學校頂多都是用PPT和Word,根本不會用到Excel,而在辦公室這三樣都會用到,而且很多功能還是平常不太會使用到,還好只要有不懂的地方同事們都願意教我們,有時會親自操作給我們看。我們工作的一部份是會跟廠商接觸,剛開始因為自己個性比較不敢跟陌生人有過多的交談,後來隨著日子一天天地過,看著經理們與廠商的交談,也讓我慢慢開始敢多與他們交談,甚至走在路上能自然地打招呼和問候。還記得經理曾對我說過,多與他人交流、多對話會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資訊,對自己也會挺有幫助的。實習工作有一大部分主要都是看自己抱著怎樣的心態去學習,抱著越是覺得能學到很多東西的心態,就越能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給學弟妹的建議:

建議日後參加實習學妹在選擇實習工作的時候,不一定是一定要跟自己科系有相關,我的這份實習與德文完全沒關係,雖然無法用到德文,但是也學到了不少學校平常不會學到的東西。每間公司教會我們的事都不同,我們遇到的主管和同事也都會不同,每位企業督導都會教會我們不同的事,有的督導比較細心,在每次活動前都會特別囑咐須注意的事項,現在我們在辦事前也會多特別注意小細節。最後不管這份工作是不是有達到自己的期望,都請把它當成是一個珍貴的經驗。

-------------------------------------------------------------------------------------------------------

實習機構名稱:國立空中大學

實習部門:創新育成中心

實習時間:2020年7月6日至2020年8月28日

實習學生:06123041 林芳儀

實習工作簡介:

  1. 文書處理
  2. 廠商接待、準備茶點
  3. 財產盤點
  4. 籌備市集事宜

實習心得:

在實習的這兩個月中,我發現我一直犯同樣的錯誤,就是不夠細心,經理常常會一次交代許多事情,一開始的時候我只是記在腦海裡,但常常做完一件事情後就會忘記下一件事的細節,導致我必須再次詢問經理,為了避免相同的情況一再發生,我準備了小小的便利貼,在經理交代完我所需要做的工作內容時,我會馬上寫在便利貼上,並且詢問更多的細節,避免一直詢問經理,而這對我的工作效率及完成度也有明顯地提高,因為經理在交代事情時,可能不會依照完成的順序來說,將代辦事項寫下來之後,我就能夠馬上判斷哪件事是比較緊急,需要先完成的,快速判斷完後,就可以按照順序,按部就班完成經理交代的工作,且不容易出錯,我還發現這個方法能夠讓經理一目了然我當天所做的工作內容,因為空大有暑休的關係,經理們會輪流休息,便會發生有時只有我一人在辦公室工作的情況,下班前,我就會將便條紙貼在經理的桌上,以便經理隔天到辦公室時能夠知道我完成了什麼工作,這樣就不會交代重複的工作給另一位實習生。而通過這個實習,也讓我養成這個好習慣,成為一個比以前更加細心的我。

其實這個實習與我當初想像的工作內容有所落差,在我的期待裡,我希望實習能夠讓我學習到職場所需的專業領域技能,但是實習之後,我發現我的工作內容比較多元,需要做的事情較為繁瑣,與我期望的有所落差。雖然我在這份十席中比較沒有學習到相關的專業技能,但是這份實習讓我變成一位更加細心、與人應對更加得心應手的人。因為工作內容較為繁瑣的原因,迫使我必須在每個領域都需要學會一點相關的知識及小技巧,以便我下次再遇到相同或類似的工作內容時,能夠不慌不忙,依靠以前所學的技能來完成工作,雖然專業領域的技能沒能夠學到很多,但是我學習到的細心、認真完成每件工作及做各項任務時都必須再三檢查是否有疏漏的工作態度,我相信在未來的職場上如果也能用這種工作態度來工作的話,能夠對我的工作效率及完成度有所提升。

Achievement我們的成果

70+
創系於1951
YEARS OF EASTABLISH
80+
精湛師資
TEACHERS WE HAVE
160+
專業課程
SPECIALED TRAININGS
1,000+
在校學生
HAPPY STUDENTS
15,000+
廣眾系友
OUR ALUM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