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學生實習心得】相關申請書表格內容
  • 2020龍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2
  • 表格用途:

實習機構名稱:龍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部門:業務部

實習時間:2020年7月6日至2020年7月31日

實習學生:06123037 陳亭方

實習工作簡介:

1. 商品檢測費用申請
2. 船務費用申請
3. 工廠建檔
 

實習心得:

在一開始,我還不習慣許多辦公室中很繁瑣的行政工作內容。在申請費用時常常都會不小打錯一點資料,即使是一個小數字的打錯都會造成整筆單據需要重打,之後都還要再多花時間去修正。不過也讓我在接下來的工作中都會更小心的檢查自己所被交派的事項。確認自己將事情做正確了才交出。雖然身為實習生沒有被交派非常繁重的事物,但即便從瑣事中也能讓我體會到即使是一點小地方用錯,可能都會造成很麻煩的現象,也讓我更加的要督促自己保持細心。 而在實習過程中,也可以更明白自己不足,像我就感受到了自己在excel方面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當使用excel時,自己做事的效率就會變很差,這是我最大認為自己需要進步的地方,在實習中更能發現自己平常沒發現的不足之處。

在實習開始前,我的心情是相當緊張的,一來因為自己從來沒有職場經驗,擔心自己會不會無意間犯錯而未察覺,也不知道自己該怎樣的舉止是合適的。二來,也是我最擔心的。害怕自己的能力不足,不能應付實習上所交代的事物。

在實習的第一週,我大部分的緊張都還是存在的,只能慢慢地跟隨著帶領我的同事學習,而隨著實習的時間越來越往後移,我的緊張心情逐漸減低,慢慢地開始適應了職場上的情況,而一開始怕自己能力不足的工作,在經由指導跟仔細記錄下,也慢慢逐漸開始上手,與一開始的自己比,已經對於不同的情況,交代的事物,已較能從容的處理,不再感到相當緊張或害怕自己做錯。雖然自己仍然不是一個經驗多豐富的人,只是一個職場上的菜鳥,但在這次時實習經驗完後,我認為我對於處理不同交代事務的能力有明顯的增加,更了解了自己的未來工作性向,且也更明白自己應該要如何補足自己缺乏的能力。

 

------------------------------------------------------------------------------------------------------

 

實習機構名稱:龍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部門:銷售與業務部門

實習時間:2020年8月3日至2020年8月28日

實習學生:07123005 林靜

實習工作簡介:

  1. 開發票、訂單、結關
  2. 申請各種費用
  3. 拍攝樣品
  4. 整理資料
     

實習心得:

實習的過程中,我覺得我做的滿好的地方有:把別人交代給自己的工作做好、工作的過程中若是有問題也會立即反應。但我覺得我需要加強的地方就是:當我完成手邊的工作時,接下來應該要做的。因為實習的過程中,不是隨時都有工作可做,除了同事主動交來給我的工作外,當我完成了被交代的工作而沒事做時,就要鼓起勇氣去問別人是否有可以幫忙的地方。這個部份我覺得我做的並沒有很好,除了第一週的前三天還在適應期不太敢主動問外,接下來的幾週即使我有主動去問同事,頻率也不是非常頻繁。因為我怕有時候同事在忙,我突然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反而會打擾到他們。但這樣反而會讓自己繼續沒事做。我覺得我應該先觀察一下周遭有哪些同事比較不忙,先去詢問他們,等其他人忙完後,可以再問其他人。但如果真的沒事可以幫忙的話,希望自己可以在休息的時間中完成之前可能沒做完的事或是其他有意義的事,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

當我得知系上的實習名額有開放給大二的人後,我就決定報名並參加面試,而龍星企業正好是我實習的第一志願,一方面是被有支薪的條件吸引,另一方面則是實習的部門我也有興趣,因為我未來想走的出路也是跟貿易相關的,在銷售業務組實習勢必會提升我在貿易相關領域的經驗及知識,且也能讓我思考是否未來真的想從事相關工作。在實習還沒開始前,我很擔心自己能力不足及無法適應,因為我並不具備相關商科知識,加上有耳聞須熟知EXCEL的操作,讓我更加緊張。雖然對EXCEL具備基礎的操作知識,但對公式的套用卻不是很熟悉。好在實習開始後,並沒有發生我擔心的事。一開始我以為我會做到比較多跟銷售有關的工作,後來才知道我是被分到業務組,而業務組的工作內容又跟我想的不太一樣,除了會跟客戶及工廠聯絡這點我比較了解外,其他像是要安排出貨驗貨及檢查樣品這類的工作我完全不知道也是業務組的工作範疇,但也因此讓我學到許多工作的技能,相信對我未來的職業生涯也有一定的幫助。而文書方面的能力我覺得我也有進步。這次的實習跟我的期待還算符合,這讓我覺得自己未來也應該會往貿易公司的方向走,然而正式員工跟實習生的工作分量仍有差,因此自己未來是否能真正適應,就要等到自己將來進入到職場後才知道了。

Achievement我們的成果

70+
創系於1951
YEARS OF EASTABLISH
80+
精湛師資
TEACHERS WE HAVE
160+
專業課程
SPECIALED TRAININGS
1,000+
在校學生
HAPPY STUDENTS
15,000+
廣眾系友
OUR ALUM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