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學生實習心得】相關申請書表格內容
  • 2020德國萊茵技術監護顧問有限公司
  •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2
  • 表格用途:

實習機構名稱:台灣德國萊因技術監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部門:HR&Central Support Team

實習時間:2020年7月6日至2019年8月19日

實習學生:07123016 張競瑜

實習工作簡介:

  1. 客戶資料整理
  2. 證書送檢
  3. 文件掃描及上傳

實習心得:

這一個多月以來待在公司裡,觀察到所有前輩的共通點是:都很有效率。我平時是個喜歡事情一定要做到自己滿意的人,卻也因此會給自己無形中帶來許多壓力,有時甚至會因為壓力造成拖延的狀況。但在公司裡沒有拖延這件事,壓力再大的案件都必須要在時間截止前做完,所以也有點像是「強迫性」的有效率。這卻讓我發現,其實本來很多事情就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更有許多事情本身就是這麼艱難,不開始就永遠不會開始,與其一直拖延,倒不如直接開始行動。面對自己越期望有成果的事情,越缺乏像職場一樣果決的行動力,是我認為自己最不好的缺點之一。然而個性的改變沒辦法立竿見影,只能在每次自己又想拖延時,回想辦公室大家的效率,久而久之養成新的好習慣。

雖然實習一定很不同於實際在公司內工作,但對我而言已經是進入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以人際圈為例,學校裡雖然會有不同身分背景的同學,但大家的年紀都相近,喜好與共同話題也都類似,所以久了就培養出一個屬於大學生的同溫層。但在公司裡卻更充滿了形形色色的人,有人做事乾淨俐落,有人能堅持己見卻不讓別人感到受冒犯,有人再忙碌也能溫柔待人。最有趣的是,這些人全都能在同個環境裡,保有自己的特色且與他人和平的共處。我常常覺得,進到大學或2字頭的年紀就是成人生活的開端,卻也時不時覺得自己還是很孩子氣,又或者對自己其實還不夠完整的了解,對自己的定位感到迷惘等。但和這群公司裡的姊姊們相處,我才從他們身上體會到甚麼叫做「輕熟女」的魅力。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成長的過程中,我不少過被人稱讚成熟的經歷,甚至偶爾我自己也會這麼肯定自己。但這段期間我不斷反覆思考,成熟的定義是什麼?難道能獨當一面,就能稱得上是成熟的大人嗎?從觀察公司的前輩姊姊們,對現在的我而言,成熟大概就是能以一個舒服又不妨礙他人的姿態做自己。而我也期許自己慢慢往這個方向邁進。

Achievement我們的成果

70+
創系於1951
YEARS OF EASTABLISH
80+
精湛師資
TEACHERS WE HAVE
160+
專業課程
SPECIALED TRAININGS
1,000+
在校學生
HAPPY STUDENTS
15,000+
廣眾系友
OUR ALUM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