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學生實習心得】相關申請書表格內容
  • 2020博智顧問有限公司
  •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2
  • 表格用途:

實習機構名稱:博智顧問有限公司

實習部門:展覽組

實習時間:2020年7月6日至2020年7月24日

實習學生:06123023 周威

實習工作簡介:

  1. 整理參展廠商的資料
  2. 維護官網
  3. 製作展覽冊子
  4. 協助展覽事宜

實習心得:

第一個月

要反省的事情其實很多。最嚴重的應該就是粗心吧!我自己其實也想改掉這個習慣,但目前還沒看到成效。因為需要將廠商的資料建檔,廠商又很多家,又是從的檔案去改,會變成常常有一小塊沒更改到,或是字打錯,儘管我打完之後自己都又都檢查了兩、三遍,還是會漏掉一些。又或者要寄給資料督導,反而傳錯檔案,真的超尷尬,有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到底有甚麼問題。

再來是害羞的問題,當然我還是會跟大家打招呼,但就是會有一種放不開的感覺,而且遇到外國人又會更害羞,雖然他們都會講中文,我應該要放開一點,好好的去跟他們聊天打招呼,不要害羞。

還有一個小問題,就是我會上班的時候偷滑手機,雖然沒有很誇張,但我覺得在實習應該就要把自己當作在上班,不能輕易地放縱自己。現在的情況已經很好了,可能整天上班只會滑個5次以內吧,但我希望我自己可以做到完全不滑,只有在午餐時間才做自己的事,這樣也才對得起我自己。

我覺得目前有符合我當初對實習的期待。雖然不是說學了甚麼,但因為要整理資料,我現在越來越對Word、PPT、Excel越來越拿手,之前我很忙都不太會,但現在會為了讓實習更順利,用自己閒暇的時間上網找一些教學影片,讓自己對這些軟體更加熟練。也因為每周一的晨會讓我知道自己在英文上還需要好好加強。我也因為這樣現在開始好好背單字、上網找文章來念,為了讓自己能夠在實習的時候與別人溝通時更有信心和順利。當然有時會還是會覺得好累,要那麼早起去公司,而且又熱。但這樣做了一個月發現其實很棒,如果沒參加實習,我一定每天自然醒,然後沒有規劃,每天就滑手機、發呆、跟別人出去玩,蠻沒有意義的。想要成的話就讓自己逃離舒適圈,進到不舒服的地方,才有機會變得更強。

第二個月

這個月的表現顯然比上個月好很多。檢討的話可能是在展場上要再積極一點吧。因為有很多DM要發,有機會的話要盡量去介紹商品給客人、跟客人要名片。但有時候會因為有點小害羞,錯失了宣傳的機會。或是遇到比霸氣的老闆,我會不敢跟他要名片。但其實我們這一生可能只會見一次面,沒有甚麼好害羞的,同時也是在訓練被拒絕的勇氣吧。我發現其實都是怕被拒絕阻止我去做這件事,但是如果沒有去嘗試,我就絕對不會有成功的機會。另外就是在介紹產品的方面吧!因為產品本身蠻複雜的,廠商只在線上會議的時候只跟我們講粗淺的部分,他們說太細的部分可以請客人打給他們詢問。但是在展場上常常被問一些超級細的問題,我就會啞口無言,或是有客人講一串專業術語,我都有點傻眼。很想替他們解答,但卻又毫無能力,當然我還是有用空閒時間上網查詢相關資料,想替客人更清楚的解說,但是不夠。雖然廠商是說粗淺介紹拉,但自己還是會想更幫助每一位客人。因為同時我們又要蒐集名片給廠商,就會想說,如果我沒有很懂,那我這樣要怎麼吸引客戶留下名片,有點小矛盾。

「不斷嘗試、不斷失敗」這可能是這個月的感覺吧 ! 不管怎樣就是一直試。像我在展場上發傳單,我都會嘗試不同的語調、說詞。看看究竟哪種方式比較容易吸引到客人的注意,不適合就換一個。在展場上我也會主動地去與人攀談,就為了想要拓展自己的人脈。我真的很開心能夠認識那位啤酒商的姊姊,那天真地聊得很多,我自己也發現我蠻容易與人相處的。或許是我的魅力嗎?最後她主動給了我她的名片,說以後如果有甚麼問題可以打給她。我頓時覺得超爽,就因為我主動去跟她攀談,得到了生中第一張外人給我的名片。而在展覽中我也比較懂如何去與人交流。比起前一個月都在處理文書的東西,在展覽上根本是兩回事,展覽上需要的是軟實力,你的談吐、散發給人的感覺。更棒的是我覺得我跟實習機構的人變得更熟,不會那麼害怕跟實習機構的外國人講話(一開始都會有種距離感) 但透過這次展覽,我覺得我又更加認識他們了。

Achievement我們的成果

70+
創系於1951
YEARS OF EASTABLISH
80+
精湛師資
TEACHERS WE HAVE
160+
專業課程
SPECIALED TRAININGS
1,000+
在校學生
HAPPY STUDENTS
15,000+
廣眾系友
OUR ALUM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