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循環經濟與永續商機座談會

  • 03/10/2024
  • |
  • 一般公告
  • |
  • 資料提供:測試站台

國內、外產官學界愈來愈強調推動循環經濟對於達成永續發展目標之重要性。以 歐盟為例,符合企業永續報告指令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Directive, CSRD) 規範之公司,必須根據歐洲永續發展報告準則 (European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Standards, ESRS) ,於永續報告書內容具體揭露有利於投資人進行投資 以及社會大眾參考之所有必要資訊。ESRS 共有 12 項,其中 E5 是關於檢視資源 利用與循環經濟的成效。也就是說,歐盟推動循環經濟已進入要求各成員國必須 立法規範的階段,估計在歐盟全境有超過 5 萬家大公司必須於永續報告書中實質 揭露推動循環經濟成效。我國中央政府各部會對於推動循環經濟亦不遺餘力,譬 如截至 110 年 10 月底,公股金融事業投資綠能科技產業共 185 件達 1,258.28 億元 (其中投資標的為綠色債券計有 29 件 250.1 億元),公股金融事業投資 循環經濟產業共 236 件 1,450.25 億元 (其中投資標的為綠色債券計有 4 件 26 億元),公股銀行於綠能科技產業及循環經濟產業放款餘額分別為 7,556.18 億元及 1 兆 4,335.21 億元 (參見財政部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檢視報告,頁 17-18) 。

名稱: 循環經濟與永續商機座談會

日期: 2024 年 4 月 25 日 (星期四) 09:00am-04:00pm

地點: 國立政治大學社科院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 國立政治大學經濟學系 合辦/協辦單位: 國立中央大學經濟學系 東吳大學經濟學系 邀請中

預期成效: (1) 增進經濟學界師生對於政府推動和循環經濟相關之永續政策的瞭解, 並進而提供必要之建議。 (2) 增進經濟學界師生對於業界所可能採行永續策略之瞭解,並進而提供 開發永續商機之管道。 (3) 擴大經濟學界自身的交流範圍,並進而協助師生組織永續團隊,共同 探索和國外接軌的產學研究課題。

議程 (擬訂中): 針對以下三個主題邀請 10-12 位產官學界專家進行座談 (1) 循環經濟的發展現況 (2) 歐洲永續發展報告準則 (ESRS) 之資源利用和循環經濟準則 ( E5) (3) 如何編製循環經濟永續準則 

Achievement我們的成果

70+
創系於1951
YEARS OF EASTABLISH
80+
精湛師資
TEACHERS WE HAVE
160+
專業課程
SPECIALED TRAININGS
1,000+
在校學生
HAPPY STUDENTS
15,000+
廣眾系友
OUR ALUM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