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保險套販賣機─愛應從安全性行為做起!

專業的性教育諮詢,性教育專線開通!

愛滋病(AIDS)是人類健康安全最重要的議題。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顯示,感染族群年輕化,15-24歲年齡層感染人數快速增加,又以學生族群為最大宗。15-24歲感染者中,有90%以上是因不安全性行為而遭受感染。因此,及早推廣正確的性教育,使學生了解安全的性行為與性別交往尊重的觀念,將是最能及時且有效阻止愛滋病及性病蔓延的方式。

本校健康暨諮商中心為有效維護學生身心健康在兩校區加裝保險套販賣機,推廣安全性行為,為了鼓勵師生有效運用,在規畫時也特別考量隱私性與販賣機設置的便利性。由於目前疾病管制署保險套販賣機台數量有限,綜合考量販賣機裝設場地大小及師生對健康隱私的要求,雙溪校區保險套販賣機裝設於綜合大樓1樓電梯側男廁內,城中校區則規畫裝設在第六大樓游藝廣場側二樓男廁內,讓有購買需求的師生都能安心又放心。

目前新設置之兩台保險套販賣機均裝設在男廁中,為服務女性使用者,只要至兩校區健康暨諮商中心即有貼心代購服務。雙溪校區可撥分機7522~3城中校區可撥分機2381~2,以便排除故障及辦理後續事宜。

同時,為了提供深入完整且方便的性教育諮詢,由護理師接聽的性教育諮詢專線(02)2881-9471,針對安全性行為、性病防治、愛滋防治及避孕等項目,提供專業且隱私的諮詢服務,歡迎師生多加利用。健康暨諮商中心也同步建置網頁,內容除包含更多性教育諮詢的網站及可用資源,如愛滋防治協會及紅絲帶基金會等,提供連結,滿足師生對相關主題自主學習的需要。

學校背負著教育的使命,健康暨諮商中心希望能透過不同管道,傳達各種健康的知識!新時代的性教育不該隱藏在黑暗角落,而是透過開放的態度與討論,學習正確的知識,保護自己也愛護別人,讓健康成為永不退流行的生活態度!
 

教育部性健康資訊網連結

https://cpd.moe.gov.tw/article.php?pltid=208

 

|回到頁首 |